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找回最强阵容 金牌教头赞如此11人才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05:42

    搜狐体育讯 “世界冠军还不足够?不不,就眼下,世界冠军足矣!”《米兰体育报》在国际米兰捧起世俱杯后热情洋溢地评论说。的确,现在享受喜悦的时刻,时隔45年重回世界之巅,足够让国际米兰暂时忘记一切纷扰了。而且别忘了,让国际米兰快乐的绝不仅仅是一座冠军奖杯,还有人们重新看到了那部上赛季赢遍欧洲的蓝黑战车。

  连续两场3-0,国际米兰在世俱杯上几乎没有受到任何考验。大胜城南一和时,意大利国内还有媒体质疑说韩国球队水准太差,胜之不武。但马赞姆贝的实力不容质疑,非洲冠军虽然让人感到陌生,但他们在淘汰巴西国际时展现出来的质量绝非等闲。然而即使面对这样一支身体和技术俱佳的球队时,国际米兰依然统治了比赛,不仅早早锁定胜局,而且自始至终也没有给马赞姆贝哪怕丝毫翻盘的机会。用兵不血刃来形容国际米兰的世俱杯之旅并不为过,这才是人们熟悉的那个,在2010年上半年打遍欧洲无敌手的蓝黑军团。

  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固然是国际米兰回勇的重要原因,在世俱杯上人们重新看到了三冠王们玩命似的跟对手拼抢,积极果敢地创造并把握得分机会。事实上,拼搏精神正是国际米兰上赛季创造奇迹的根基,但在实现三冠王伟业后,国际米兰顿时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动力,因此才会在新赛季面对被动形势麻木不仁。不过世俱杯再一次刺激起了三冠王的热情,也证明了一支拥有动力的国际米兰可以爆发出多大的能量。

  但国际米兰重启的关键还是伤病状况的大幅好转。本赛季之初国际米兰虽然表现得不算出色,但成绩总体上还算差强人意,进入11月后之所以突然出现滑落,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大面积伤病的不断积累导致贝尼特斯几乎无人可用。不仅仅是贝尼特斯多次用伤病来搪塞质疑,确实也有很多专家坚定地认为伤病是国际米兰的头号大敌,只要没有伤病,蓝黑军团依然是意甲最具竞争力的球队。

  就在这样的争论中,国际米兰熬过了11月和12月,终于在圣诞节前,国际米兰的伤员们开始陆续归队了。世俱杯半决赛上,塞萨尔、齐沃和迭戈-米利托就已经复出,今天的决赛上麦孔又重回球场。除了在半决赛上意外受伤的斯内德已经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的萨穆埃尔,国际米兰上赛季赢得三冠王的主力球员全部回归。世俱杯的两场比赛,贝尼特斯几乎可以说是摆出了近两个多月来的最强阵容,取得大胜也就不足为奇了。

  著名评论员斯孔切蒂日前在分析国际米兰的问题时再一次强调:“年轻球员跟冠军级球员的差距是不能忽视的。”当贝尼特斯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库蒂尼奥和纳塔利诺这样的未来之星身上时,跟手中拥有迭戈-米利托和麦孔等巨星可用时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拥有这样的11人,国际米兰才能打出冠军级水准来。”特拉帕托尼也在今天的决赛时说。不仅如此,虽然世俱杯上又折了斯内德,但接下来将进入半个月的冬歇期,荷兰中场尽可以在这段假期里安心养伤。不出意外,斯内德将在明年2月份之前复出,届时的国际米兰确是值得一看。

  在阿布扎比眼看着完整的国际米兰轻取非洲冠军,莫拉蒂也因此重新找回了信心。当赛后再被问到冬季转会的问题时,国米老板回应说:“我们到时候再看看……”显然,莫拉蒂觉得眼下的这支国际米兰足以应付挑战。只要按部就班引进兰诺恰填补萨穆埃尔的空缺,三冠王就能重回正轨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