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贝尼特斯暂解帅位危机 要挟莫拉蒂埋下帅位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05:47

    搜狐体育讯 世俱杯比赛前,意大利媒体大炒特炒贝尼特斯的帅位危机,都指出他“夺冠未必能留任,不夺冠却可能就地下课”。但是,世俱杯比赛里,贝尼特斯却率领国米打出了酣畅淋漓的两场完胜,在这样两场比赛后,贝尼特斯的帅位前景,开始明显有了一些积极的变化。

  在世俱杯半决赛上,贝尼特斯有一个自诩为“神来之笔”的变化。斯内德几十秒钟后受伤立场后,贝尼特斯迅速做出调整,让斯坦科维奇顶上前腰位置,而这个变化迅速改写战局,斯坦科维奇首开纪录并参与了全部三个进球,从而帮助国米顺利拿下比赛。

  在世俱杯决赛上,贝尼特斯又一次做出调整。由于斯内德无法出赛,贝尼特斯打破了球队4231阵型(尽管赛前,他反复强调4231是他的首选,可是事后证明这是一种烟雾弹)。最大的变化是,麦孔的复出让萨内蒂回归中场,而国米打了433阵型,埃托奥拉到边路、潘德夫打假边锋实为第二前锋,米利托突前,中场三名后腰增强拦截能力。而且在用人方面,贝尼特斯让斯坦科维奇出任替补。

  这一系列变化,看来是有道理的。因为潘德夫的位置一变后,威力大为提升,马其顿人打开了球队胜利之门。萨内蒂位置前提后,也通过突破策动了第二个进球。而前场人员变少后,埃托奥的空间大为提升,因此猎豹传射建功。同时,国米中场兵员增加后,拦截能力大幅提升,非洲球队根本冲不起来,威力大为降低。而贝尼特斯在球队2-0领先,对手试图反扑的时刻换上斯坦科维奇、比亚比亚尼,后两人一个助攻一个破门,确保胜局,更有些神来之笔的味道。

  客观的说,尽管世俱杯上国米表现出色,存在着对手偏弱的因素,但是就用人来看,贝尼特斯真的拿出了一点战术大师的风采。赛后,媒体去采访莫拉蒂,莫拉蒂很开心的说:“贝尼特斯做的很好,他让马赞姆贝队无法像对阵巴西球队那样跑起来,而且他能让球队集中于比赛之中。他给了这支国际米兰一个很好的复兴机会,现在我们证明我们的灵魂和双腿都还在,我们的赛季将从现在起而变得不同。我们希望我们回到联赛里能追上我们与米兰的差距……我们知道我们在中东地区有很多球迷,现在我希望,让他们在未来尽可能多的享受喜悦。”

  从这些话来看,贝尼特斯用两场完胜,重新点燃了莫拉蒂的雄心和信心。因此,贝尼特斯的换帅危机又一次暂时过去了。但是,西班牙人似乎并不肯知足。今天的赛后,贝尼特斯明确指出:“我需要更多的支持,我需要莫拉蒂、布兰卡和我站在一起。冬季引援?这只是一方面。我是否是在向球队要中后卫?我和莫拉蒂、布兰卡都谈过了,我确定他们知道我想要什么,我不方便在这里说。还有媒体,我希望你们支持我,不要针对我,我需要的是100%的支持,否则的话国米无法赢球……”

  贝尼特斯说的或许是他的心声。他认为自己缺少支持,至少不是莫拉蒂百分之百的支持。现在他有了胜利的资本,他就向球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甚至对媒体也提出要求。但是媒体对他100%的支持现实吗?穆里尼奥成绩那么好一样被媒体天天针对,他提出这样的要求显然有些过于天真了。即便是莫拉蒂的支持,也未必是百分之百,赛后莫拉蒂谈道:“贝尼特斯要我在转会市场上100%的支持?我现在不想谈这个。”

  媒体指出,贝尼特斯和莫拉蒂之间的矛盾根源,其实没有化解。因为贝尼特斯没有拿下六冠王,而这是莫拉蒂对他今年唯一的要求。此外,贝尼特斯抱怨莫拉蒂夏季没有给他足够的支持买人,因此把希望寄托到了冬季转会上。但冬季莫拉蒂就会给他带来很多强援吗?恐怕也难。如果贝尼特斯不能修正自己的想法,仍然去和莫拉蒂赌气的话,那么他的帅位危机,还真的未必就能就此过去……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