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吃瘪却让全亚平宁振奋 谁还敢预言意甲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07:14

    搜狐体育讯 意甲的悬念又回来了!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轮联赛里,AC米兰主场不敌罗马,遗憾地结束了2010年的征程。尽管这场失利并不能动摇AC米兰冬季冠军的身份,然而却大大振奋了追兵们的士气。等到今晚意甲比赛全部结束,AC米兰的领先优势很可能将缩水至只剩3分,绝大多数球迷不愿看到的一骑绝尘的格局并未出现。

  原本中立球迷都在担忧,意甲争冠的沉闷格局并不会因为国际米兰的滑坡而改变。因为AC米兰近来实在强势,在伊布、罗比尼奥等新援融入球队,阿莱格里找到平衡点后的红黑军团简直不可阻挡,近12轮狂取31分,把所有追兵都远远甩在了身后。意大利媒体不止一次地将这支AC米兰跟过去几年的国际米兰相比,甚至预测说圣诞节后意甲将再无悬念。然而在今晚这些球迷都放下了心,AC米兰并非真无敌手,而且红黑军团输掉比赛后身后的大部队又逼近了。

  毫无疑问,这个夜晚是属于罗马和博列洛的。罗马人本赛季表现平平,尤其是在客场,前16轮只胜1场,实在有点跌份儿。不过在圣诞节前,罗马取得了最重要的一个客场胜利,他们攻克了圣西罗,成功阻挡住了一度看上去不可一世的红黑战车的前进脚步,并将与AC米兰的分差直接缩小到了7分。这对于上赛季几乎完成不可能任务的罗马来说,并非不可逾越的鸿沟。而对于进球功臣博列洛来说这更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正是在今年夏天伊布的加盟迫使博列洛离开了AC米兰,如今重回圣西罗,博列洛却用制胜球将老东家打翻在地,狠狠地出了一口胸中闷气。

  但最振奋的其实不仅仅是罗马,还有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等联赛冠军的争夺者。之前AC米兰一路飞速狂奔,前8轮7胜1平,大有绝尘远遁的架势,尤文图斯等追兵虽然奋力追赶却总也难以缩小与AC米兰的积分差距,这种局面无疑让尤文图斯感到气馁。但如今AC米兰终于失足,让所有追兵看到红黑军团绝非过去几个赛季的国际米兰那样属于另外一个星球。由于AC米兰是先赛一场,当地时间周日只能眼睁睁看着尤文图斯、拉齐奥和那不勒斯等几大追兵集体出击,相比之下拉齐奥的对手乌迪内斯比较难啃,但尤文图斯的对手切沃和那不勒斯的对手莱切却都算不上强,老妇人和那不勒斯击败对手的可能性非常之高。甚至三大追兵同时战胜对手也绝非不可能,届时他们与AC米兰的分差也将缩小到只剩3分——这不过是一场球的差距,不仅在数学上微乎其微,而且还会给尤文图斯等球队以极大的激励,AC米兰则将骤然感到被围追堵截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近期丢分都是在面对比较强的对手时(输尤文罗马,平桑普多利亚),证明这支红黑军团的硬仗能力还不过关,在阵容上AC米兰依然还有软肋,这更让追兵们信心爆棚。

  远在阿布扎比的国际米兰自然更是笑纳了这份大礼。因为出战世俱杯,国际米兰近两轮联赛被延期,蓝黑军团最担心的就是AC米兰在此期间取得全胜,若真如此双方分差将达到16分之多,这对于想在后半程发力追赶榜首卫冕的冠军来说始终是沉重的负担。如今AC米兰输球,没能进一步扩大对国际米兰的领先,而蓝黑军团一旦能在后面的补赛中取得全胜,便可以一举将分差缩小到7分,考虑到赛季尚未过半,这样的差距也谈不上天堑。正在品尝世俱杯封王喜悦的国际米兰,同时也看到了在联赛中卫冕的希望。

  如今,意甲从第1到第7的分差不过只有7分(假设国际米兰和巴勒莫在未打的比赛中都能取胜),还有为数众多的球队都处于冠军争夺者的行列当中。而且积分榜首的争夺也随着米兰本轮的落败而变得更加激烈,只需要两轮比赛就可以彻底颠覆眼前的格局。毫不夸张地说,这是“电话门”后最混乱复杂的一个赛季,如今你真的难以预测5个月后谁更有希望捧起冠军奖杯。但这正是意甲之幸,一个充满悬念的联赛,才更有活力。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