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前瞻:三强欲破上海垄断 升班马深陷保级圈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08: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10-2011年全国男排联赛硝烟再起,位居争冠集团的八一、江苏和河南三强将发力挑战上海的垄断地位,同时升班马广东和复旦两支新军将为保级战场场硬拼,处于中游的球队也将由于实力接近而引发联赛排名的大混战。点击进入男排联赛专题>>

  争冠组军苏豫三强挑战上海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2009-2010赛季的收获,除了实现“七连冠”荣登“八冠王”的宝座外,还有就是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奋起直追,利用强大的气场硬生绊倒联赛领头羊八一男排,而这一份霸气正是国内排坛其他具备冲击冠军实力的球队所缺少的,随着戴卿尧和李春晖等新生代球员的迅速成熟,上海男排无疑是新赛季综合实力最强的争冠球队。

  八一男排在上赛季常规赛处于榜首位置,可惜最终未能破除魔咒憾负给上海男排与冠军失之交臂,其中既有核心二传因伤停被迫临时换将的原因,同时也有关键时刻自己难以掌控局面的问题。小二传吴逸闻在决赛中已经体现出良好的分球意识,妥善处理好与进攻核心仲为君和刘庭蔚的配合,八一男排就有望在新赛季挑战上海男排的霸主地位。

  江苏男排经过多年磨合已经重新跻身于国内排坛劲旅的行列,上赛季最终力压山东男排勇夺季军,与二传周鸿盘活主攻张晨和接应陈平等进攻利器不无关系,新赛季如果能够顺利解决副攻在三号位的快攻配合问题,将上海和八一双雄拉下马并不是没有机会。但是,江苏男排上赛季能够跻身四强得益于五局惜败却排名靠前的积分方法,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不善于打关键局的毛病必须加以解决。

  河南男排上赛季由联赛亚军下滑到第五名,固然有临时换帅的不利因素,主力崔建军因伤停训数周同样影响不小,替补球员一时还难以成功接班的结果,体现在比赛过程中就是原有的攻守均衡优势消失殆尽。但是,河南男排的原有底蕴仍然存在,新赛季成功止颓重返强队行列也不足为奇,挑战卫冕冠军同样存在着机会。这样,八一、江苏与河南三强将会在新赛季联手冲击上海男排的垄断地位。

  升班马陷保级圈场场皆硬仗

  升班马广东男排在新赛季没有进行引援工作,纯学生军的复旦男排则是将上海男排二线球员秦臻、陈志豪、顾擎天、陈凯和浙江男排韦吉成功转会为己所用。但是,以目前广东男排和复旦男排的整体实力与老牌A组球队差距不小,因此每一场主客场比赛都是在为保级而战,必须全力以赴才有机会赢得转机。

  上赛季排名第八位的四川男排早已经褪去了昔日“三连冠”的光环,单凭国手姜坤苦苦支撑的结果只换来4胜14负的难堪战绩,如果不是得益于去年联赛积分改制的帮忙,最终降组的就不会是6胜12负的北京男排了。鉴于四川男排上赛季的低迷表现,确立保组目标将来得更加实际,重点是与升班马广东和复旦两队的肉搏必须赢得先手。

  同样处于下滑趋势的还有辽宁男排,后劲不足往往在比分处于拉锯时频发意外而败北,主帅隋盛胜新官上任需要在技术和心理两方面同时双管齐下,如果解决不好将难逃保级圈。上赛季均呈现上升势头的山东和浙江两队以年轻球员居多,艰苦的混战比拼将直接影响到未来的排位,最终是能够继续攀升排名、还是跌入保级区则需要看两位少帅安家杰和张勇的执教能力了。(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兰克辉)

兰克辉

87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