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三球击败爱沙尼亚 杜威于海杨旭各打入一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19日03:31

  杜威(右)进球与队友庆祝。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备战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中国男足,昨日在珠海与爱沙尼亚队的热身赛中以3比0获胜。3名进球功臣分别是中卫杜威、前卫于海、前锋杨旭。

  此番来华的爱沙尼亚队,扮演的是中国队在亚洲杯决赛圈小组赛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不过,爱沙尼亚的阵容并非该队的最强配置,20名球员中,一半以上球员均属于国家队“菜鸟”,代表国家队参赛不到10场。

  比赛开场后,中国队积极前压,爱沙尼亚队摆出防守反击姿态。第16分钟,在多次浪费掉角球机会后,邓卓翔在右侧再次开出角球,中后卫杜威插上头球破门,帮助中国队以1比0领先。1分钟后,中国队后场快速开出任意球,杨旭前场中路分球至右侧,曲波低平球准确传中,跟进到位的于海垫射将皮球送入网窝,2比0。

  连丢两球的爱沙尼亚攻势有所加强,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和角球机会,但他们依赖的身高近2米的高中锋埃力库却迟迟没能获得真正的攻门机会。反倒是比分领先的中国队心态比较放松,上半场中后段多次打出套路清晰的前场运转配。第37分钟,邓卓翔中路分球策动攻势,荣昊禁区前摆脱防守并将球分到禁区左侧空当,杨旭面对门将冷静地小角度低射破门。此后的50多分钟时间内,双方再未取得进球,中国队终以3比0奏凯。

  在这场中国队考察亚洲杯阵容的重要比赛中,武汉小将邓卓翔和荣昊依然如往常一样首发出现在他们熟悉的前腰和左边卫位置,且发挥不错,另一名武汉籍球员曾诚也获得首发,在守门员位置打满了全场。由此看来,他们随队出征明年1月在卡塔尔进行的亚洲杯基本不成问题。

  作者:高崇成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