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国际职业搏击拳王争霸赛 > 搏击争霸赛动态

专访李宁:打擂之前几乎休克 一直在等复仇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10:38

    搜狐体育讯 12月18日,在海口“龙行天下”国际职业搏击拳王争霸赛中,我国选手“中原好汉”李宁参加WCK次轻量级四人淘汰战,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日本选手藤原国崇。李宁在赛前的采访中就表示,他这次是冲着冠军而来,誓言在WCK世界冠军腰带上刻上中国人的名字;李宁信心十足,但他的WCK世界冠军之路却远没看起来好走,首轮对手藤原国崇就绝对不是块好啃的骨头。对李宁来说藤原是位老对手了,藤原身兼NJKF与WBC洲际冠军,实力强劲,李宁曾在日本与藤原展开过对决,那场比赛中李宁由于对规则不熟等问题,被藤原击倒两次,最后惨败而归。此次与藤原再战,李宁在赛前采访中就表示他一定会成功复仇,并透露他将以身体优势控制好藤原,将藤原封堵在外围取胜。

  18日比赛当晚,李宁在首回合被藤原组合拳接高扫击倒一次,读秒起来再战后李宁本已处于下风,开局十分不利。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开局被对手重击压制之后李宁并未有任何慌乱,反而坚决贯彻按照赛前的控制战术,在之后2局的比赛中越打越顺,步步紧逼将藤原拖入阵地战节奏中,组合重击逐渐将藤原压倒,左右两路直拳更是频频得手;而每当藤原逼近时,李宁立即以腿法将藤原控制在外围,中远距离下继续以组合重击猛攻藤原,场面上逐渐占据主动。三回合比赛过后,双方战平,比赛进入加时环节,加时赛中的李宁更是打出了一往无前的气势,打法丝毫不保守,控制住距离的情况下继续以组合重击施压,并顶住了藤原最后时刻的凶猛反扑,最终加时赛获得裁判的一致青睐,以无争议的点数优势获胜,绝地反击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复仇,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通过此战李宁成功晋级决赛,向着WCK世界冠军之路迈进了一大步,记者也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位拳台好汉。

  记者:首先恭喜您完成了一场漂亮的复仇战,对于此战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李宁:谢谢,这对于我来说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因为赛前我减重不达标,昨晚我疯狂减重至差不多凌晨三点,虽然最后终于成功降下体重,但也因此而使身体处于十分虚弱的状态,甚至几乎休克,最后在补充了足够的营养下才成功站上擂台,以当时的情况而言是比较勉强的;但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上一场输给藤原后我就一直等着这个机会,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藤原这段时间内我所学到的东西,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场超越自我之战,最后我终于赢了对手,报了一箭之仇。

  记者:您在第一回合被击倒读秒一次,您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之后又是如何在不利局面下绝地反击的?

  李宁:刚上场时我状态十分不好,受身体状态的影响注意力也不够集中,被击倒的时候我只是拳架稍微放低了一点,而藤原确实是名很出色的选手,他立即捕捉到这个微小空当,组合拳后一记高扫直接往我头上扫来,当时整个人就晕乎乎地,好在我咬牙坚持了下来;读秒之后我站起来,我这时知道不打出最好状态的话就将再次在藤原手下饮恨,我不能再让自己失望了,更不能让在场为我加油的观众失望,于是重新投入战斗后我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注意做好防守,同时找机会打反击,渐渐地我觉得我的身体状态已不再是个能难倒我的问题,因此我越打越顺,后来终于打出了我应有的水平。

  记者:您觉得您这次获胜的秘诀是什么?

  李宁:我赛前就打算以臂展将藤原控制在中远距离下,藤原的一大撒手锏就是他快速凶狠的勾拳,十分难防,我上一次可以说就是败在这一招之下;这次我有了第一次比赛的经验,努力控制好距离,不让他有打近身的机会,自然而然就将他的勾拳封杀了;同时这次比赛前我着重训练了我的直拳,藤原有个习惯,就是他在出腿时头部防守会松懈,我正是抓住这点用直拳打了他个措手不及,比赛后半段他的攻势开始乏力,而我的直拳依旧能威胁到他,所以在比赛后半段他逐渐被我压制;藤原在最后时刻的拳腿组合猛攻还是很有威胁的,但我控制好距离,他也就很难打中我了。

  记者:有什么想对观众说的吗?

  李宁:谢谢大家的支持,这次的冠军冲刺之路我已成功闯过首轮,我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如果遇到难题我还是会像今天这样把它克服,请大家期待我的表现,还是那句话,我要在WCK次轻量级世界冠军的腰带上刻上中国人的名字!(陈楚滨/文)

2010年海口搏击赛美图集锦
海口搏击赛
蒋婷婷,海口搏击赛
海口搏击赛
海伦贝克,海口搏击赛
海口搏击赛
阿当斯,海口搏击赛
宝贝,海口搏击赛
海口搏击赛
海口搏击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