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小鬼闹山东天津女排开门红 王宝泉安慰受伤王茜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2月19日11:06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甲A联赛昨天展开首轮较量。天津女排首战做客莱芜,以3∶0轻取升班马山东队,拿下开门红。备受关注的恒大女排主场以3∶1击败上届亚军上海女排。首轮其他比赛,江苏、八一两强以3∶0分别击败了河南和四川女排,浙江队则以3∶1战胜了缺少了王一梅的辽宁女排。

  王茜受伤,险些破相

  王茜受伤了!由于在第三局一次防守时与李莹撞在了一起,王茜右脸颊被撞了一个小口子,右膝也被撞伤,赛后很快就肿了起来且疼痛难忍。据队医王学义介绍,王茜的伤情是股四头肌内侧软组织挫伤,完全恢复需要三到四天的情况,能否出战下周二与上海队的比赛尚不好说。回到酒店,王宝泉马上来到女儿房间看望,父亲的几句关怀话让王茜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津鲁之战第三局最后阶段,在一次防守时王茜与李莹撞在了一起,当时王茜只觉得脸和膝盖都硬生生地被撞了一下。坚持到比赛结束后,王茜走下场地时右腿已经是一瘸一拐,而且手还捂着被撞的右脸颊。“完了完了,破相了,腿也瘸了。”大家问她怎么了,王茜这才拿开手,原来她的脸上被撞了一个2厘米左右的小口子,虽然创口不深没有出血,但已经红了一片。而她的右膝则已经疼得不能弯曲,队友赶紧给她往伤处喷止疼药,但效果甚微。结果在大家的搀扶下,王茜回到了酒店。在酒店大堂,王茜走路已经相当困难,张晓宇要背她回房间,要强的王茜笑着说:“没事,我自己能回去,你们帮我把饭打到屋里就行了。”此时,一直搀着王茜的李莹不好意思地说:“我惹祸了,都是我干的。”

  回到房间没一会儿,王宝泉就赶过来看望女儿。一边往王茜房间走,王宝泉一边跟记者说:“这么多年当教练,她受伤我也没去看过,现在不当教练了,以爸爸身份去看看吧。”看见爸爸来了,正在吃饭的王茜放下了筷子。王宝泉简单询问了一下伤情,一直情绪都很平静的王茜突然就红了眼圈。她的室友陈丽怡见状赶紧往王茜手里塞了几张纸巾,王茜拿着纸巾却也不擦眼泪,就低头听着王宝泉告诉她疗伤的注意事项。离开时,王宝泉的一句玩笑话终于逗笑了王茜,“腿伤歇几天就好了,咱别破相就行,让我看看脸,没事吧?”破涕为笑的王茜幽默地说:“不太明显,谁让我黑呢?”

  王茜伤情不定,王宝泉和教练组也开始为此商量对策。万一王茜无法出战上海,谁来顶替她的位置呢?王宝泉表示:“如果王茜真打不了,李娟和李珊都可以客串一下自由人。到上海之后队医就会马上给王茜敷药,看具体情况再做决定吧。”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快报莱芜电)

  新二传米杨:发挥了80%

  在昨天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中,米杨和张晓婷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参加联赛的这对小姐妹没有辜负教练组和队友们的期望,尽管发挥还有尚显稚嫩的环节,但她们还是很好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给天津队带来了全新的气象。

  作为战术组织的核心,二传米杨的压力可想而知。她也承认,赛前尽管一直在想办法让自己平静一些,但心里还是有点敲小鼓,“不过一上场打了几个球之后就没有紧张的感觉了,真的是扔下包袱一分一分拼,把"鼓槌"给扔了,哈哈。”全场比赛,米杨的战术组织意图始终比较清晰,只是在第三局最后阶段有些卡壳,一度造成天津队的进攻受阻,“后边那几个球有点急于求成了,手上感觉也不太好。好在刘指导叫完暂停,霍晶姐,珊姐马上告我该往哪传,哪的拦网弱。最后一个球就是珊姐告诉我晃过一点打二点就肯定成功,果然就得分了。”至于自己的发挥,米杨坦言有些小遗憾,“发挥了80%的水平吧。今天身前球传得少了些,不过传身后球是我的特点,我传前边没有传后边流畅,这是今后需要改进的。”

  与米杨同住一个房间的张晓婷也是比赛的主角之一,每次比赛出发前,她俩都会在房间击掌以示鼓励,昨天更不会例外。“我俩是很好的朋友,从今年大奖赛开始就经常在屋里沟通战术,这次都是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出战,确实都有点激动和紧张。”从比赛过程看,张晓婷表现得比米杨更加从容一些,“她是全队的战术核心,压力更大一些。我相对来说压力小些,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尤其是现在战术更加丰富了,自信也就提升了。”

  作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