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还是有点“水” 多大帮助还有待考证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2月19日12:29

  凭借杜威、于海和杨旭的进球,中国足球队18日以3∶0完胜热身赛对手爱沙尼亚队。但是,结果并不能说明国足有多么神勇,而是主力高挂免战牌、以二线阵容来华的爱沙尼亚队采用的是“不抵抗政策”。作为在亚洲杯前为数不多的热身赛之一,如此羸弱的对手究竟能对国足备战起到多大帮助还有待考证。

  当然,昨天与爱沙尼亚队的比赛还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比如,前段时间以体能训练为重点的国家队,跑动能力增强,最可贵的是进球收获颇丰,在进攻端的克敌手段初露端倪。此役国足的3粒进球,一个是定位球杜威门前抢点,一个是通过前场配合后于海垫射破门,另一个是中路拉边制造杀机,杨旭推射中的。 3粒进球,思路非常清晰,这是近来国足的一大进步。

  不过,国家队这次热身还是有种很不给力的感觉。首先,比赛场地有点“菜”,珠海体育场草皮枯黄,而且凹凸不平。如果说在冬天期待绿草茵茵那是苛求,可国家队的国际热身赛没有一块平整的草坪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其次,热身对手不太理想。爱沙尼亚队本就实力一般,而此次来华的爱沙尼亚队,球员基本上是不可能在正式大赛中进入国家队的球员,这种“水货对手”在国足备战过程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之前的拉脱维亚队,以及接下来的马其顿队,甚至是广州恒大队。亚洲杯在即,但国足热身赛的基本质量与对抗性却不能保障。

  不过即便面对爱沙尼亚队,中国队的最强后防线还是有懈怠的时候,杜威与张琳 之间的空当被对手频频利用,而赵鹏、荣昊一侧则在下半场成为了对手的主攻方向。

  赛后,中国队主帅高洪波表示:“尽管这场比赛我们取得了胜利,但队员的状态明显不是很好。从体能训练转为技战术训练后,我们在进攻方面不是很流畅,不过队员非常努力,教练组对此感到欣慰。 ”

  谈及队伍人员问题,高洪波表示:“本期国足集训招入了30名球员,他们也是明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主要球员。前锋杨旭这场比赛表现得非常好,在前场我们需要他的接应。 ”

  2011年2月22日,中国队将与马其顿国家队进行比赛。展望这场比赛,高洪波说:“通过比赛可以检验前段时间我们的训练情况,我们将使用不同的球员,以便查找和发现问题。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