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官方网站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新闻

2010中国体育旅游论坛举行 众领导专家献计献策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12月19日13:59

  本报海口12月18日讯(记者 许欣 张毅)2010中国体育旅游发展论坛今天下午在海口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等出席论坛并作演讲。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为我国体育旅游产业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成为2010中国体育博览会的一个亮点。

  杨树安:

  黄山、崇礼经验值得借鉴

  “在发展体育旅游方面,安徽黄山、河北崇礼的经验值得海南借鉴。”杨树安介绍说,黄山利用当地山水优势挖掘登山、攀岩、自行车等项目特点,借助体育活动推出相关旅游产品,每年举办各级各类赛事及体育活动20多项,实现了体育旅游项目的常态化;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县,通过发展滑雪运动,吸引了大量的体育旅游者,极大地促进了农民收入的增加,市政建设、人口素质等综合水平也迅速提升。

  祝善忠:

  海南体育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体育旅游发展资源,冲浪、潜水、帆船等运动项目,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已使这里成为广受欢迎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说。祝善忠也认为,体育旅游产业还有待挖掘,要更加注重体育与旅游产业的融合,挖掘体育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内涵,力争达到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双赢局面。

  谭力:

  体育旅游产业价值巨大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用于休闲、运动、旅游的时间和消费越来越多,也更加关注健康和健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表示,体育旅游的兴起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趋势。体育旅游既是健康身心的生活方式,更是价值巨大的产业形态。

  海南是全国最大的海洋省,非常适宜开展沙滩运动、海岛探奇、海上运动、潜水、休闲渔业、海底观光等体育休闲运动,发展邮轮、游艇等产业。海南完全有条件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体育训练、比赛、观光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