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官方网站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新闻

刘翔现身体博会引追星潮 上海七旬老人追至海南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12月19日14:10

  本报海口12月18日讯(记者林莹 吴雅菁 刘琨 见习记者李慧)大汗淋漓拿到签名,他们成了“明星”,市民争抢着与签名合影。不辞劳苦,两位上海老人千里追星引人关注。他抱憾与飞人失之交臂,但满衣的国足签名令他同样吸引镜头……尽管是短短半个小时的亮相,“翔飞人”的明星热度已席卷全场,今天南国都市报记者在人群中捕捉到几组追星表情。

  他们最辛苦:俩上海老人追“翔飞人”追到海南

  今天的“翔迷”人群中,记者注意到一对七旬老人热情尤为高涨。

  今天的开幕式在上午9点30分开始,身着苹果绿色T恤的刘翔一出现就引起了粉丝们的尖叫,两位老人更是不顾年迈抢在队伍的前头。

  说起对刘翔的了解,两位老人都如数家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12.91秒的成绩平了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2009年12月11日,在东亚运动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66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成就“三冠王”;2010年11月24日,在第16届亚运会上,刘翔以13秒09打破110米栏亚运会纪录实现三连冠。

  飞人粉丝老汉李阳告诉记者,他们夫妇俩和刘翔一样,都是上海人。刘翔的每一场比赛他们都很关注,从不漏过每一条新闻。他们觉得刘翔是上海人的骄傲,也是中国人的骄傲。刘翔在上海训练的时候,他们就多次前去观看。这次听说刘翔要到海口来,他们特地提前10天来海南过冬,为的就是再次一睹飞人后的风采。

  他们最幸运:拿到飞人签名俩大学生成“明星”

  在众多“翔粉”中,他们俩算是最大的赢家。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男生胡世佳和女生廖红艳,在蜂拥的人群中幸运地抢到刘翔的签名,当他们大汗淋漓地挤出人群后却被堵得严严实实。不能幸运拿到签名的市民们纷纷要求这对大学生出示签名,并用相机拍下。记者看到,甚至有不少市民争抢着要求他们举着签名本,他们要与刘翔的签名合影,很是疯狂。随后记者们把长枪短跑对准了他们,这对大学生仿佛“明星”一般接受媒体的采访,现场非常热闹。女生廖红艳激动地说,她一直很关注刘翔,今天能拿到这么珍贵的亲笔签名非常幸运,她祝福刘翔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持续保持更好的水平。

  他最落寞:错过后追问飞人下一站去向

  “姚明的“姚”,我叫姚峣。”海口经济学院男生姚峣算是今天最落寞的追翔族了,他虽然做了精心的准备,但依然没有抢到签名,但现场他手里的一样“法宝”也备受关注。今年12月初在国足训练基地他蹲守并拿到的13人签名T恤,这让他自豪不已。现场他不断向记者打听刘翔离会后的去向,希望能追上偶像的步伐。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