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有一种沉思叫力量 男子硬地滚球冠军郑远森侧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2月19日14:45

  “瞄准、摆臂、抛球”,今天在硬地滚球的赛场上,时刻能看到这一幕。今天,广东仔郑远森站在了男子硬地滚球混合单打BC4级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他用沉着冷静的心态以81轻取韩国选手金承奎,夺得了个人运动生涯中最具分量的一金。

  比赛中,每当遇到对手发球时,郑远森总会习惯性地低头沉思。“比赛中,我比较容易激动,低头能集中精神让自己冷静下。”平时生活中郑远森也是一个喜欢安静和思考的人,“训练之余我比较喜欢看书,都看一些励志方面的书籍。”郑远森说。走上运动之路也源于他平时爱看书,“上小学时,我看了一篇关于北京申办奥运会的文章,便萌发了要当运动员的梦想”,郑远森说。

  参加硬地滚球的运动员都是些脑瘫或严重肢体残疾的人,这项运动也是本界亚残会伤残程度最重的项目。运动员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都要专人一对一的帮助,于是教练在他们的生活中便扮演着多重角色,郑远森把教练谭巍鳞看做自己的大哥哥,“他对我生活都很照顾,我有一次的轮椅坏了,不能练球,教练其实也不会修轮椅,但他帮我修了大半天,中午饭也没吃,最后还是修好了。”郑远森感激地说。

  今年21岁的郑远森,在家中是个孝顺的孩子,5岁的时候,因为身体发生异常,之后只能靠轮椅行走。当谈到家人时,郑远森心存感激地说:“如果别人像我这样都很难有机会上学”。小学时,郑远森的父母是用自行车载他去上学,之后上到初中,由于家里离学校远,父母便骑摩托车送他去上学,每天需往返2次,每次需要花费1个多小时的时间。中专毕业后郑远森便走上了运动之路,如今已是亚残会冠军的他兴奋地说:“我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回家,告诉父母我拿金牌了,也让他们高兴些。”

  (深圳特区报广州12月18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