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赛后泼冷水批不足 国足主力框架浮出水面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2月19日14:48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珠海12月18日电 今天15:00,中国国家队在广东珠海与来访的爱沙尼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杜威、于海、杨旭的三粒进球,国家队以3:0战胜了国际足联排名82位的爱沙尼亚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倍感欣慰,“虽然今天大家的状态都不是很好,但是看得出大家都非常渴望获得胜利,自己为队员们的这种努力感到高兴。”而赛后急于赶飞机的爱沙尼亚甚至连发布会都没有出席,充分证明了这支以替补球员为主的球队,珠海之行只是来“打酱油”罢了。

  高洪波赛后泼冷水

  尽管获得一场大胜,但高洪波赛后认为球员还没有到最佳状态。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首先肯定了球员们的努力,他认为所有参与比赛的球员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但一场大胜并没有让高洪波冲昏大脑,“从球员们在场上对球的处理,对场地适应的情况来看,球员们还没达到最佳状态。”

  对于这场比赛,高洪波认为队员的状态不是很好,“同时对场地有一些不适应,使得比赛不是那么流畅,但能够比赛胜利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尤其是大家都表现出渴望获得的愿望,并且非常努力去打好比赛是值得肯定的。”高洪波同时提到了从比赛也能够看到一些问题,像从体能训练转到技战术训练后,导致在进攻方面不是很流畅,在这方面有待提高。

  谈及亚洲杯之前的热身赛希望达到什么样的目的,高洪波认为通过比赛可以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情况,“我们在去卡塔尔之前的热身比赛还有一场,我们会使用不同的球员,看谁的状态更好。”

  主力框架浮出水面

  亚洲杯开赛在即,因此本场比赛胜负反在其次,关键在于国足是否已经确定主力框架,在现有球员挑选出适合高洪波技战术打法的出征亚洲杯阵容。

  从本场比赛来看,国足共14人登场亮相。而以上半时阵容来看,除去个别位置将进行微调之外,基本已是高洪波所能排出的国足最强阵容。后防和门将已经没有多少悬念,本场比赛首发的曾诚和杨智将顺利入围,关震挤掉程月磊成为第三门将。后防线上,中卫为冯潇霆、杜威、赵鹏和汪强,边路为荣昊、张琳芃、刘建业和李学鹏。李建滨、买提江等人已经基本无缘。

  中场方面,冯仁亮与姜宁因伤无缘亚洲杯,蒿俊闵能否出战亚洲杯暂无最终定论,曲波、于海、邓卓翔、汪嵩、杨昊、赵旭日、周海滨有望入选,于涛和黄博文中的一人将很有可能无缘。而锋线上随着韩鹏的因伤退出,郜林已经成为锋线上绝对主力人选,杨旭也凭借其高大的身材以及良好的做球能力成为该位置的第二人选。至于被寄予厚望的国足新人于大宝,由于与队友之间实在欠缺默契,从本场比赛来看,给对手威胁不大,因此若想最终入围亚洲杯出征名单,还需要进行最后冲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