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世俱杯 > 2010世俱杯国米

国米复制穆式打法夺世俱杯 第三次问鼎过程难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19日15:51

  两场干净利落的3比0,相对较弱的对手唤醒了国际米兰这头沉睡了半年的雄狮。蓝黑军团今晨轻松拿下2010年的第5座冠军奖杯。这是他们继1964年和1965年之后第三次问鼎世俱杯。

  贝尼特斯本赛季接下穆里尼奥留下的国米帅印和原班人马。然而,国米的表现今非昔比,在意甲落后同城劲敌AC米兰13分之多,国米高层世俱杯比赛前向贝尼特斯发出夺魁死令,如果不能捧杯而回,他将帅位不保。

  贝尼特斯濒临绝境,然而拯救他的却是他最为痛恨的穆里尼奥。不过贝帅显然记得穆帅说过的这句话:“只要复制我的战术,他就能成三冠王。”贝尼特斯在阿布扎比偷偷这样做了,也成功了。

  和半决赛对阵城南一和时相同,蓝黑军团今晨在决赛中依然采用了稳守反击的“穆式打法”。场上的国际米兰不再像赛季初那样,摆出一副高贵的身段、试图以场上强势让对手不战先降。出现在阿布扎比的国际米兰像上赛季的那支蓝黑军团,不管对手来自何方,有多大名头,总是放低姿态,像一位经验丰富的老猎手,躲在暗处,择机而动。

  阵型回收的一大好处就是,国米锋线球员能够在前场找到更多的空当,让埃托奥、潘德夫和米利托三位运动战高手如鱼得水。今晨决赛国米全场射门只有9次,不及马赞贝的16次,然而国米效率极高,6次打中门框范围的射门3次得分。

  穆里尼奥留下来的精妙反击中的配合也不断上演。潘德夫的进球,以及上一场萨内蒂的破门,都能在上赛季的国米比赛中找到相似之作。蓝黑军团不再像赛季初那样只靠前锋埃托奥一人解决问题。

  世俱杯捧杯,虽然有对手实力不强的因素,但不可否认这是贝尼特斯的又一大荣耀。然而,人们联想更多的是穆里尼奥。米利托说:“对于国米这是一个特殊而难忘的一年,不过得感谢穆里尼奥让我们收获成功,他对全队依然影响深远。”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