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火箭正式宣布巨人赛季报销 队医:6个月能康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2月19日16:33

  北京时间12月18日,火箭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姚明因左脚踝再次出现应力性骨折,将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不过据队医称,姚明的这次受伤只需要进行一个小手术,经过四到六月的时间就有望完全康复。 

  姚明确定赛季报销  

  18日,火箭总经理莫雷和队医沃尔特·罗尔对姚明的左脚再次骨折召开发布会,宣布姚明将因伤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罗尔首先对姚明的职业生涯持乐观态度,他同时还表示姚明不需要再做重建手术,只是普通的修复手术,恢复期大约需要4~6个月。另外,罗尔还说姚明这次受伤跟与奇才比赛时所受的伤有一定的联系,“姚明的脚应力反应发生在更低的位置,之前在华盛顿受伤也对这次伤情有影响。还有这不是重建手术,这只是在那个骨折的地方修复裂缝。联盟里有很多经历过应力骨折的球员,他们最后都成功回到赛场上。”  

  罗尔最后还表示,应力骨折的康复需要长期的时间,通常最好的方法就是手术,但手术后需要休养4~6个月,姚明需要慢慢地进行更高水平的恢复,个子越大,应力骨折的麻烦也多,这需要耐心。姚明并没有出现在18日的发布会上,不过,莫雷说:“姚得知不能比赛的消息后很沮丧,他认为自己错过太多比赛,这让他感到很不安,但我仍希望姚明能早日康复,重返赛场。”  

  无姚也能进季后赛  

  赛季才刚刚进行四分之一,姚明便再次伤别赛场。对此,莫雷称早就考虑了这种可能性,他表示,“总的来说,我们一直对这种情况做着准备。既做好了有姚明的准备,也做好了没有他的准备,像上赛季我们就没有姚明,但我们仍然取得了50%以上的胜率。”  

  既然火箭考虑过姚明受伤的可能性,是否他们已经为“无姚战术”做好了准备?莫雷回答道,“在此之前,我们的所有签约、交易和选秀,都是为配合姚明而做的。在这个联盟里,你必须有伟大球员才能获胜,姚明就是这样的伟大球员,这在商店里买不到。现在姚明虽然倒下了,但是我们仍然有机会冲到西部前七名的行列当中。”记者 朱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