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官方网站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新闻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海口开幕 规模创下历届之最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2月19日17:19

  本报海口12月18日讯(记者黄晓华 谭丽琳 黄晶)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今天上午在海口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博览会以“魅力海南国际旅游岛,时尚体育旅游博览会”为主题口号,设置九大展区。共有520多家国内外企业机构参展,总展出面积近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及规模均创历届之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省政协主席钟文,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新乐,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湖北省副省长张岱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康,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肖武男,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世界拳击理事会副主席、亚洲拳击理事会主席寇文,国际露营协会主席佩雷拉,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南加州主席杰森·泰勒等出席开幕式。

  卫留成宣布本届博览会开幕。刘鹏、罗保铭、祝善忠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谭力主持。

  刘鹏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本届博览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对“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全面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体育产业的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服务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体育旅游是以体育作为内涵、以旅游作为载体的一种新型的休闲生活方式,是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育多元化功能的重要体现。当前,体育旅游呈现出跨越式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绿色、低碳的体育旅游,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体育消费需求,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刘鹏表示,选择在海南举办2010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是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实际举措,同时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也将借助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机遇获得更好的发展。本届博览会突出“魅力海南国际旅游岛,时尚体育旅游博览会”的主题,展示休闲时尚的体育旅游内涵,进一步提升博览会的品牌价值,积极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地理位置特殊,气候宜人,体育旅游资源丰富,发展体育旅游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相信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本届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一定能够为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促进体育旅游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罗保铭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大力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兄弟省市以及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对来自境内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520多家参展单位、企业及参展商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立足于“国际化、专业化、前瞻化”,以实现整合资源、推动产业发展为目标,正逐渐成为中国旅游产业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会展之一。本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开启海南乃至中国未来体育旅游休闲大门,推动海南会展业的发展,提升海南旅游业发展水平,实现“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罗保铭表示,海南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认真做好博览会的各项组织、保障和服务工作,努力把本届博览会办成体育旅游领域展示、交流、交易、共赢的一次盛会。海南也将充分利用开放政策、区域优势和得天独厚的体育旅游资源,寻求各方支持,举全省之力,争取在海南成功多次举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为推动体育旅游休闲产业的快速成长,把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打造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专业品牌会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前,卫留成、刘鹏、、罗保铭、钟文、祝善忠、陈辞、谭力等领导视察了展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