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中国包揽双金 齐广璞徐梦桃主场扬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9日20:54

    新华社吉林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姜明明)2010/2011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第二站19日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中国选手不负众望,再度包揽男、女空中技巧项目的两枚金牌。

    “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夺得男子冠军的中国选手齐广璞当日在赛后感慨,“因为像我们这种室外项目,天气控制不了,所以不管出现什么天气都得完成自己的动作,把自己的动作做好了就行了,很高兴我今天做到了。”

    今年20岁的齐广璞现为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他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场近年来升起的新星。本年度前两站比赛恰逢韩晓鹏等老将缺席,这也给了这名江苏少年难得的“出头之日”。

    虽然在第一站比赛的决赛中出现失误无缘奖牌,虽然第二站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他突遭大雪天气,但他仍舀到了力压群雄的128.32分,最终以总成绩245.74分为自己的职业青春开创了第一个“纪念日”。

    第一站中夺冠的贾宗洋以245.17分获得亚军,瑞士选手乌尔里希获得季军。

    当日的女子项目堪称中国队的“内战舞台”,前七名依次被徐梦桃、程爽、徐思存、代爽飞、赵姗姗、张鑫、孔凡钰占领。其中,徐梦桃的成绩为181.53分。这名4岁时开始练体操、九运会时舀到三枚体操金牌的辽宁姑娘转项到自由式滑雪赛场后同样显示出了崛起的势头,她赛后告诉记者:“我希望借助这次幸运,在未来的国际大赛中一步步证明自己。”

    两站比赛过后,贾宗洋、徐梦桃分别穿上“黄衫”,领跑男、女积分榜。

    20日,第二站比赛将继续在北大湖进行,届时将进行男、女空中技巧团体项目的争夺。(完)2010/12/19 20:54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