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罗切特再添三金 中国3金5银6铜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03:01
组图:罗切特勇夺六金十分开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2010年第十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结束第五日争夺。美国名将罗切特再添三金,个人在本次比赛中独得6金,四届世锦赛他先后共拿到14金,创造历史新高。中国队以3金5银6铜的成绩排名金牌榜第四位。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入围,美国的罗切特和克拉里预赛排名前两位,今晚他们的主要对手是西班牙选手维尔德波尔、奥地利的罗甘和波兰选手卡维斯基。比赛开始后,罗切特的起跳反应为0.69秒,排在倒数第二位,但是他在第一个50米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以1分46秒68打破赛会纪录获得冠军,他的队友克拉里以1分49秒09获得亚军,罗甘以1分49秒96获得季军。

  男子100米混合泳决赛,已经夺取四金两破世界纪录的罗切特依然是夺冠热门,比赛中他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最终以50秒86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也是他在本次比赛的第五枚金牌。德国选手戴布勒以51秒69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费斯科夫以51秒81获得季军。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半决赛打破世界纪录的巴西选手西埃洛是夺冠最大热门,他的主要对手是法国名将贝纳尔德和美国人阿德里安。决赛中,西埃洛遥遥领先,最终以45秒74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法国选手吉奥特和俄罗斯选手罗宾特塞夫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是45秒97和46秒35。

  男子50米蛙泳决赛,南非名将范德博格与巴西人席尔瓦争夺异常激烈,尽管起跳反应不如对手,但席尔瓦凭借冲刺阶段的突出表现以25秒95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范德博格以0.08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季军被挪威选手赫特兰德以26秒29夺走。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程飞轶、王帅、陈韦伍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没能创造奇迹,最终以3分27秒47获得第八名。该项目冠军被罗切特领衔的美国队夺走,他们的成绩是3分20秒99,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这也是罗切特在本届比赛中获得的第六枚金牌。俄罗斯队以3分21秒61获得亚军,季军被巴西队夺走,他们的成绩是3分23秒12。

  男子1500米自由泳慢组比赛,中国选手戴骏和张中朝分别以14分53秒80和15分28秒31分列第12和第23位,突尼斯名将迈卢利以14分24秒16获得第一名,丹麦和匈牙利选手分获二、三名。

  至此,本届短池世锦赛圆满落幕,美国队以12金6银7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一,俄罗斯队以4金4银2铜的成绩紧随其后,西班牙队以4金2银2铜出乎意料的排名第三,中国队的成绩为3金5银6铜,排名第四位。个人方面,美国队的罗切特以6枚金牌独领风骚。(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3金5铜6银,成绩还不错!
中国女将发挥比男将好很多!
罗切特最后一天又3金,神奇!
(责任编辑:魏贵玉)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