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中国小花担大梁 老臣失常女将很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06:13
40金英雄:中国占据3项 1人6次夺冠(图)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曼彻斯特短池游泳世锦赛被誉为史上最快的一届赛事,但中国泳军却遭受重创的仅收获一枚银牌;两年后在迪拜,赛事本身虽然仍保持着快节奏,不过提升的速度显然不及中国队进步的步伐,特别是一干小将的闪光让人们看到中国泳军的希望。

  阴盛阳衰继续 奖牌榜飙升居次

  中国体育多数项目都呈“阴盛阳衰”的格局,游泳也不例外。首届短池世锦赛中国军团虽然勇夺10枚金牌,但全部是由女将夺得,实际上在15枚奖牌中仅是由胡滨在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拿下一枚银牌。本届赛事类似情况再度出现,中国队在获得的14枚奖牌中男子选手又是只贡献一枚,即孙晓磊在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中的那枚银牌。

  不过从整体来看,中国队的进步是极其明显的,特别是该项赛事是在广州亚运会结束后不久立即进行的。从两年前的一枚奖牌,到本届赛事的14枚奖牌,中国泳军的进步可谓是大幅度的提升。在奖牌榜上领先传统强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仅次于美国排名次席也是中国队在短池世锦赛上取得的罕见高排名。实际上在首届赛事中国泳军即使当时夺下15枚奖牌,但由于当时美国和澳大利亚双雄并起,中国队当时也不过排名奖牌榜第三名的位置而已。

  90后已挑大梁 小花迪拜怒放

  本届比赛中国小花们表现极其出色,一帮90后已经可以挑起中国泳军的大梁。在夺得三枚金牌的“光荣榜”上只有赵瑾和刘子歌是非90后,而刘子歌的出生日期也只不过是1989年,夺得双冠的赵菁本月31日才会迎来自己20岁的生日。唐奕、李玄旭、叶诗文等小将都有极其出彩的表现。

  像尚不满15岁的小将叶诗文就在本届赛事的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夺得两枚银牌。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创造世界纪录的中国四姝陈倩、刘京、唐奕和朱倩蔚更是全部出生于1990年之后,平均年龄只是19岁又57天。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这是国际泳联2010年1月1日强行取消高科技泳衣以来泳池里所产生的首个世界纪录!

  短池世锦赛的含金量虽然不如长池,但却是个风向标。这次成功对中国年轻选手的信心建立和巩固无疑是很有质量的。此次中国小花的爆发,证明了中国游泳不仅仅只有张琳、刘子歌等人。迪拜的成功,让我们有理由去期待2011年的上海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老将表现失常 吴鹏连遭重创

  在小将爆发的同时,老将的表现就略显黯淡。吴鹏在2004年和2006年两届赛事的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先后摘得一银一金,而本次比赛则令人失望。在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被挡在决赛门外后,200米蝶泳虽然闯入决赛,但在领先175米后因后劲不足惨被反超最终仅获得第五名的成绩。与之类似的还有刘子歌,虽然在接力项目上拿到一金,但个人项目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项目上都未能跻身前三行列,但愿这只是状态问题。(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游泳依然是阴盛阳衰啊!
90后小将已挑起大梁,看好她们!
期待中国在2011世锦赛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