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上海胜并无喜色 对手未得18分不用罚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0日07:34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3比0轻取升班马复旦男排,卫冕冠军上海唐朝男排并无太多喜色,队员们轻松地开着玩笑:“这下回宾馆总算不用跑的了!”

  昨天下午,新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拉开战幕,首轮就上演了前所未有的“上海滩德比”,由七连冠的国内男排霸主上海队客场对阵联赛史上首支杀入甲A的学生军复旦男排。

  这是一场注定胜负毫无悬念的比赛,但在昨天上午的准备会上,上海男排的队员们半开玩笑地约定:每一局不能让对手得分超过18分,否则大家就从赛场跑回车程五分钟的宾馆。

  面对赛前宣称“目标是每局尽量多拿分”的复旦男排,这支国内巨无霸队伍果然痛下杀手,首局仅过了15分钟就以25比11轻取;第二局,顽强的复旦男排在正大体育馆两千名观众的助威声中突然爆发,连续拦死崔晓栋、沈琼的扣球令他们追至14平,但上海男排还是凭借强大的网上实力以25比18拿下。

  “好险,差一点就让他们超过18分了!”队员们赛后有些“后怕”。于是第三局尽管上场球员除了自由人任琦全部换掉,但上海队没给对手更多机会,以25比16结束战斗。

  对于这个“18分约定”,主教练王健表示并非出于轻视对手,“虽然对手实力比较弱,但我们作为一支强队,也作为一支职业球队,我们这样也是尊重对手,全是主力队员在打。”

  首场德比代价 第一高度倒下

  胜利带来的并不全是好消息,上海男排的新帅王健赛后就不住地皱着眉头——主力球员戴卿尧在比赛中意外受伤,给上海男排未来连续3个客场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比赛战至第三局,队中第一高度、身高2.05米的戴卿尧来了个高难度救球动作:一字开劈叉救球。虽然球被救起后上海队得分,这个年方19岁的小将却已痛苦倒地不起,最后只能被场上其他5个球员一起抬下场地,而随着队医紧急查看伤情,戴卿尧痛苦的叫声连看台上都听得清清楚楚。

  “每球必争的精神固然很好,可一个两米多的人做劈叉动作,难度确实大了点。”球队内部人士感叹道,此时比赛已进行到第三局,哪怕是天气寒冷,也不至于是身体未活动开来所致,只能说这次受伤实在太诡异。

  上海新星 踏破铁鞋觅眼镜

  新赛季的上海唐朝男排阵容稳定,副攻线上仍由两位老将崔晓栋和杨剑彬领衔,然而上两个赛季崭露头角的副攻新星王清飞,却似乎从队里消失了。原来,仅仅因为遍寻不到一副合适的护目镜,这个前途无量的新星面临着无法继续运动生涯的危机!

  刚满23岁的王清飞身高2.02米,是个爆发力极强、打球也激情四溢的球员,即便在副攻线兵强马壮的上海男排阵中,即便前两赛季得到出赛场次并不多,王清飞的发挥也令人眼前一亮。

  但是在担负着拦网重任的副攻这个位置,被对手扣球砸到面门的几率也最高,需要戴着隐形眼镜上场的王清飞,正是因此导致视网膜几番受损,至今已经动过三次修复手术。

  “现在虽然视力没有受到影响,但这样的情况下是不能再贸然上场打球了。”主教练王健表示也很无奈,虽说现在上海男排阵容强大,但他最担心的还是副攻线,没有了王清飞这个强力替补,两位首发球员不敢有任何闪失。

  目前王清飞非但无法跟队征战联赛,连平时训练里都不敢参与对抗项目,只能保持身体训练和基本技术训练。毕竟一旦眼睛再受冲击,就会有视网膜脱落的危险。

  球队一直在积极为王清飞寻觅一款护目镜。“排球还有专门的护目镜,不能像NBA球员戴的那样,而是像美国女排3号那种。”王健介绍道,他说的正是昔日美国女排名将斯科特,这位同样司职副攻的黑人球员,其“眼镜侠”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据说排球护目镜的镜片呈弧形,既能保护整个眼睛直到眼角后方,又能确保视野无死角。但是目前俱乐部在国内遍寻不着出售此类护目镜的企业,甚至尝试了通过购物网站在国外寻觅也未果。如今,上海男排希望通过本报呼吁,请球迷和读者一起为王清飞寻找一副合适的护目镜,不要让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就此断了前程。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