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绝杀王零角度绝世一击再救皇马 伯纳乌也有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08:06

视频:卡瓦略恶意肘击2黄变红 C罗劝架 10人皇马1-0
西甲五佳球-哈维凌空抽射 飞翼零度角绝杀

    搜狐体育讯 伊瓜因曾被称为皇马的“关键先生”,这位阿根廷射手总是能在最关键的时刻破门得分呢,为球队带来胜利。现在,伊瓜因因背伤不得不暂时休战,但“关键先生”却还在球场上,迪马利亚承担起了责任,接过了重担。对塞维利亚,阿根廷天使从天堂带来了进球,帮助皇马赢得了一场关键胜利,最重要的是迪马利亚不仅有打进世界波的能力,还有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能力,本场比赛是他本赛季第4次打进关键进球,数量不多,但却极其重要,若没有这4粒进球,皇马无论在联赛还是欧冠联赛中的局势都会艰难得多。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由于阿隆索缺阵,皇马中场缺少组织,前场球员不得不更多地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去制造威胁。阿根廷边锋的表现显然是最抢眼的,第12分钟,迪马利亚中场直塞给本泽马制造单刀良机,后者吸引对方门将后试图将皮球分给C罗但力量过小。第27分钟,皇马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有威胁射门同样出自迪马利亚脚下,阿根廷人禁区外左脚施射,皮球被帕洛普一挡后勉强滚出球门。第47分钟,阿根廷人禁区前送出漂亮挑传,厄齐尔形成单刀与对方门将直接一对一,尽管主裁判吹罚越位,但慢镜头回放显示这绝对是个好球。第69分钟,在接到厄齐尔传球后,迪马利亚左路传中造成对方禁区内一片混乱,埃斯屈德小禁区前从身后拉倒格拉内罗,这个明显的点球居然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

幻灯:迪马利亚再演心形庆祝

  第76分钟,迪马利亚的高光时刻终于到来。厄齐尔右路横敲,莱昂跟上射门击中对方后卫后反弹至禁区左路靠近底线处,迪马利亚抢在对方出击门将帕洛普之前控下皮球,随后向外带了几步,由于角度过小,所有人都认为他会选择传中,无论皇马接应球员还是塞维利亚防守球员都留在了中路等待,但就是在这个接近于零度角的位置上,迪马利亚做出了美妙的选择,直接便是一脚小角度射门,帕洛普猝不及防,皮球在击中他的身体后滚入球门,

  “不可思议的杰作。”马德里媒体表示迪马利亚完成了一粒神奇的进球,在所有人都没有想法的时候迸发了火花,在所有人都一片茫然的时候指出了道路。当时皇马场上少1人,局势非常被动,如果僵局持续下去对球队无疑是非常不利的,而就在这个时候,阿根廷人完成了一次魔术,从脚下变出了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迪马利亚首次打进这样的进球了。“很幸运,我又打进了一个这样的球。”赛后阿根廷边锋表示自己当时并不是试图碰碰运气,而是有意为之,他对自己的脚法有足够的信心,皇马则成为了这种强大自信的受益者。

  9月19日联赛第3轮皇马客场对皇家社会,迪马利亚吊射破门打进自己加盟皇马后的处子球,帮助球队2比1艰难获胜。仅仅10天后欧冠小组赛客场对欧塞尔,替补上场的迪马利亚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上演救主好戏。10月31日联赛第9轮客场对赫尔古斯,皇马意外早早失分,关键时刻正是迪马利亚接C罗传球后将比分扳平,为球队吹响反攻号角,最终皇马3比1逆转取胜。加上本场比赛的进球,阿根廷天使已经是第4次在关键时刻将球队带入天堂,如果没有这4个进球,皇马在联赛中至少落后巴萨6分,欧冠小组赛只能以第二名身份出线,对手不再是里昂而是本赛季炙手可热的托特纳姆热刺!

  终场前,恼羞成怒的塞维利亚后卫达博恶意踢倒迪马利亚被红牌直接罚下,而在几分钟前,阿根廷人刚刚遭遇了一次恶意犯规,并引发了双方球员之间的冲突。对方越是恼羞成怒,动作越是粗野,越是能够证明迪马利亚的能力与水平,这样的“特殊待遇”则让我们不由想起了他的同胞梅西。2008年奥运会上迪马利亚与梅西并肩为阿根廷拿到奥运金牌,今年世界杯开始前马拉多纳曾表示他是与梅西一个档次的球员,现在,尽管说迪马利亚已经赶上了梅西还为时尚早,但他与巴萨球员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无论对皇马还是阿根廷来说,这都是一桩大好事。(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