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国际职业搏击拳王争霸赛 > 搏击争霸赛动态

杨建平赛后承认低估对手 豪言明年要赴美国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楚滨
2010年12月20日09:33

    搜狐体育讯 12月19日,在海口“龙行天下”国际职业搏击拳王争霸赛第二晚的比赛中,杨建平与美国悍将佛西卡(AJ Fonseca)在当晚的MMA规则赛事中展开较量。佛西卡实力硬朗,以擅打铁笼赛事著称,曾出战过现今第二大MMA赛事Strikeforce,壮如铁桶的佛西卡摔跤能力与打击能力同样强悍,而且至今从未被KO过,是一名不容小看的对手。本次赛事场面激烈,双方由站立打到地面,佛西卡展示出了顽强的抗击打能力,站立对攻中与杨建平拳来腿往,近距离强悍的组合铁拳威力十足,开场就以出色的拳法先声夺人;但杨建平很快适应过来,随后杨建平以双拳组合接低扫的攻势反压佛西卡,佛西卡情势危急下抱腿将杨建平拖入地战,杨建平地战中将佛西卡控制住,并差点在下位部署出制服技术,但反应敏捷的佛西卡在杨建平双腿切入前的一瞬间成功逃脱,重占上位的佛西卡除了找机会施以地面锤击外并没有太好的办法。此后的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站立拼拳凶悍,佛西卡则不断地以抱腿摔法将杨建平摔倒进入地战,在数次被杨建平地面防御(guard)控制之后佛西卡尝试转入侧控位置,肘与膝向杨建平砸去,但这种攻势仍然无法完全压制杨建平,杨建平不断找时机摆脱压制以拳腿重击佛西卡,佛西卡则不断找机会将杨建平拖下地压制,场面一度僵持;最终,裁判一致打出了三个29比29的比分,双方最终战平。比赛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杨建平。

  记者:您好,对于这场平局,您是怎么看的?

  杨建平:我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我本应该打得更好的;我的身体状态不好,这是因为赛前的减重,我这次减重同样是在比较仓促的情况下完成的,因此对我的状态影响非常大,注意力不够集中,有些情况下也无法使出全力,自然就打不出最佳水平;我让大家失望了,我对此感到非常抱歉。

  记者:第一回合您的抱摔与对方平分秋色,但比赛后半段您逐渐受制于他的抱腿摔之下,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杨建平:这与我的腿伤有关,在之前的一段时间我的腿受伤了,所以在赛前的准备中我的训练不够系统化,在体能与耐力方面强化得不够,导致在比赛后半段体能出现衰退的情况,而对手佛西卡的缠摔功夫也十分不错,矮壮型的他重心控制得非常好,再加上我的体能出了那么点问题,自然就受制于他的摔法了,在擂台上的任何一点小疏忽都将影响整体的局面。

  记者:对于对手佛西卡,您是怎么看的?

  杨建平:这是个很棒的对手,而且我得承认我对他估计错误了,他在训练中的移动打靶以及他在铁笼赛事中的表现让我认为他是个以拼拳为主的铁桶型选手,事实上他的抗打也十分出色,但是没想到他的抱摔加地面锤击战术也运用得非常好;他意志很顽强,每当他下潜抱腿时我都连续以拳重击他头部,但他都能扛下来并且用出色的摔跤功底把我摔到地面;在地面状态下,他的锤击尤其是肘给我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是他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压制得住我,尤其是在他进入侧控位时,他必须压上全身的重量才能将我压住,否则我就能直接掀翻他,他也深知这一点,后来的地战中他频频利用侧控位压制,但也因此他的肘只能很小幅度地对我造成攻击效果,我一但找到机会就能反击,他也并不好受。总体来说,佛西卡是位很强的选手,但是如果下次再战,我一定能击败他。

  记者:对于明年您有什么计划吗?

  杨建平:我希望在明年走出国门去打,尤其是美国,美国将是我的下一个目标;我目前在张铁泉的“拳天下”与众多MMA先锋人物一起训练,这对于我非常有帮助,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地训练,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以后的比赛我会越打越好,向着我的目标发起冲刺,我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