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对欧洲队四连胜 高洪波称靠亚洲杯成绩说话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2月20日06:34
楚天金报讯 图为:高洪波带领中国队能走多远

  战胜爱沙尼亚,加上此前的3:0战胜勒沃库森、1:0力克法国、1:0小胜拉脱维亚,国足今年对阵欧洲球队已是四连胜,这也是近年来国字号球队对阵欧洲球队的最佳战绩。漂亮的“成绩单”,能否让国足在亚洲杯给球迷带来更多惊喜呢?

  闭门修炼过程却没有新意

  封闭!又是封闭训练!国足此番封训,不但不允许摄影摄像记者在场,而且文字记者也被挡在门外,这在国家队身上史无前例。有知情者透露,很长一段时间,个别动机不纯的人借着随队观看训练机会,详细记录中国队的技战术内容,包括人员配置、战术重点等等,甚至还有队员照片,可谓是图文并茂。这些至关重要的信息通过某种方式,流入到中国队对手的手中。

  移师广东后,教练组已经向所有队员打过招呼:关系到技战术的东西对外界少谈。不过,国足究竟在研制什么“秘密战术”,或者在排兵布阵上又有何奇兵突击?

  从本场比赛来看,国足共14人登场亮相。而以上半时阵容来看,除去个别位置将进行微调之外,基本已是高洪波所能排出的国足最强阵容。后防和门将已经没有多少悬念,本场比赛首发的曾诚和杨智将顺利入围,关震挤掉程月磊成为第三门将。后防线上,中卫为冯潇霆、杜威、赵鹏和汪强,边路为荣昊、张琳芃、刘建业和李学鹏。李建滨、买提江等人已经基本无缘。

  在考察队员中杨旭表现出色,而国足新人于大宝,由于与队友之间实在欠缺默契,作为荣昊替补的李学鹏过人不错,但传中非常业余。如果抛开爱沙尼亚队自身的含金量不说,通过与爱沙尼亚队一战,人们的确发现国足的状态不错,但战术和人员安排上都缺少新意。

  多重保障国足能否击碎质疑

  国足三球大胜固然可喜,但考虑到对手水平和实力的差距,大多数媒体和国足主帅高洪波在胜利面前都保持了必要的冷静。高洪波自己坦言,对于国足的配合方面并不满意,而自从高家军成立来,高洪波上任一年多,这支国足不仅负面新闻相当少,而且还有一张漂亮光鲜的热身赛“成绩单”。

  除此之外,国足还组建了10多人的科研保障团队,国足的每次训练和热身赛,科研人员都要进行录像,回去后把影像资料归纳整理,通过软件设备找出重点内容,例如边路队员跑动线路、前卫和前锋往返冲刺的距离等等,总结出规律性的东西,交到教练组手中。尽管有多重保障,但国足在与爱沙尼亚一战中上半场狂进3球,下半场一无所获;国足还暴露出一大隐患缺乏足够的板凳深度。

  当听说很多人指责爱沙尼亚是支“三无水货”时,正如国足队长杜威所言,“输了就说我们实力不行,赢了就说对手实力不行,不过,我再怎么说都没用,还是得靠亚洲杯的成绩说话。”(特派记者彭磊12月19日发自东莞)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