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皮尔斯生涯第七次三双 凯尔特人豪取13连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0日10:08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朗多休战,保罗-皮尔斯挑起了球队的组织大梁。在今天凯尔特人主场迎战步行者的比赛中,皮尔斯砍下了18分10篮板12助攻的三双表现,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七次三双。凭借他的出色表现以及球队整体在最后一节的凌厉攻势,凯尔特人今天在主场以99-91击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豪取本赛季联盟最长的13连胜。

  凯尔特人此役共有5人得分上双,除砍下三双的皮尔斯之外,内特-罗宾逊与格伦-戴维斯各自有18分进账,雷-阿伦16投8中射下17分,大鲨鱼奥尼尔添上11分5篮板。

  而步行者这边,丹尼-格兰杰仍是球队的头号攻击点,不过今天他的手感平平,全场20投仅5中拿到19分。主力控卫达伦-科里森贡献18分,罗伊-希伯特砍下17分14篮板的两双成绩。

  此前已经取得12连胜的凯尔特人是目前联盟中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不要忘记,这一成绩还是在他们队中数名大将都遭遇伤病的情况下取得的。不过至少今天他们迎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奥尼尔的复出,此前因伤休战数场的大鲨鱼今天重新回到了凯尔特人的先发阵容中,这也为凯尔特人的内线增添了不少的深度。

  果然在比赛一开始,凯尔特人就利用奥尼尔和加内特这对内线组合频频强攻步行者的禁区,其中奥尼尔更是在首节就拿到了他本场比赛的全部11分。不过在防守端,他们似乎还略有些松散,步行者也频频利用中距离的机会得分。首节结束时,凯尔特人以30-23领先了7分。

  7分的领先优势对于步行者这样一支外线火力出色的的球队显然算不得什么大问题,第二节一开始,邓利维就用两记三分球将分差抹平,此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TJ-福特(TJ Ford)的突破与格兰杰的外线攻击帮助步行者紧紧咬住了东部老大,半场结束时,他们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

  在上一场比赛,也就是朗多因踝伤休战的首场比赛中,皮尔斯就用10次助攻让人们看到了一位组织前锋的身影,今天,他再度成为了球队进攻的梳理者。上半场时,他就多次给奥尼尔与阿伦等人送出助攻。到了第三节,皮尔斯继续提升着自己的助攻数。不过,双方在第三节的进攻效率都有明显下降,凯尔特人更是在防守端屡屡被步行者抢下进攻篮板——此役步行者共抓下16个进攻篮板,而凯尔特人只有4个。不过除了进攻篮板出色,步行者的打铁功力也毫不逊色,格兰杰、希伯特以及科里森三大主力今天加起来一共57投17中,这也是他们第三节凯尔特人进攻不利但步行者始终未能将比分反超的原因。

  在浪费掉反超比分的大好机会后,步行者开始为自己的低迷埋单。到了第四节,比赛完全进入了老辣的凯尔特人掌控之中。皮尔斯、加内特、戴维斯等人一次次地在步行者的防守面前稳稳跳投命中,分差也被一点点地拉大。最后两分钟,戴维斯的两记中距离得手将分差拉大到13分,步行者不得不放弃了迪考。最终比分定格在99-88,凯尔特人在主场收获了他们的第13场连胜。(HOOP)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