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10-11全国男排联赛 > 10-11赛季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首现“上海德比” 复旦男排输球不输志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2月20日10:09

  本报记者 秦东颖

  新赛季的全国男排A组联赛首次出现了“上海德比”。在昨天的首轮较量中,坐镇主场的升班马复旦大学男排0比3不敌卫冕冠军上海唐朝男排。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因为两队的实力差距就摆在那里。这又是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因为复旦男排说过,要让大家见识一下“学生军”的样子。前上海男排主教练沈富麟、沙滩排球国手徐林胤也都到现场观战。

  尽管主教练方川赛前就一再给队员卸包袱,“大家别去想结果,正常发挥就行,尽量打得精彩。”但第一次站在国内顶级男排联赛的赛场,复旦男排的小伙们仍不免有些紧张,第一局打得十分沉闷,以11比25大比分落败。队员于翔赛后告诉记者,“毕竟对方是冠军,还是有些惧怕的,一开始大家心里都没底,也没有人说话。第二第三局打开来就好了,大家互相呼应,谁扣得不好时就安慰鼓励。”

  让复旦男排感动的是自己的拉拉队。不同于专业队靠成绩笼络众多粉丝,复旦男排完全是靠同学和亲友来捧场,不过300来名观众已经让他们感受到了主场气氛。两位复旦大学一年级新生一边看比赛,一边手里还捧着课本,“听说复旦男排有比赛,我们特地来给他们加油。比赛开始前我们就看看书,因为马上要考试了。”

  虽然第二局和第三局复旦男排分别以18比25和16比25落败,但他们在后两局一次次打出精彩的攻防,让拉拉队的热情也更高涨,场上场下互动交融。于翔的母亲第一次在现场看儿子打球,“我很激动,明知道这场赢不了,但大家还是很努力。”

  首场面对的是升班马,上海男排并没有轻视对手。主力队员戴卿尧在激烈的比赛中还拉伤了大腿。主教练王健也表示,“我们派出的是主力阵容,没有雪藏。”

  复旦男排的联赛征程还刚刚开始,只要有一颗热爱排球的心,输赢也不过是浮云。方指导特地要记者转达,“看我们的比赛是免费的,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观众来正大体育馆关注复旦男排。”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