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大Z打气:生活不是只有篮球 姚明能够克服伤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0日10:53

  本报记者 邹晔

  姚明受伤的消息在联盟中如同一枚重磅炸弹。美联社在文章最后写道:火箭总经理莫雷表示他希望姚明能够康复,并在未来继续为火箭效力。

   希望总是美好的。但仅有希望还远远不够。没人确信明年姚明的情况会变得更好,并且不再让人担忧。在NBA中,这样的故事总是重复地发生(比如说奥登),如果你仔细想想,这也许就是NBA,这就是篮球。

  但伊尔戈斯卡斯似乎并不同意,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给姚明打气。

  “这就是篮球,”在对阵尼克斯比赛开始前,大Z在接受采访时不断替姚明打气。他认为姚明能够克服这次伤病,并且希望姚明明白,忍耐伤病总要好过输掉整个NBA的职业生涯。

   “如果你没有被困难击倒,你就会变得更强,”大Z说,“面临困境依然需要向前看。”伊尔戈斯卡斯表示自己曾多次想过退役。“我对此充满了感恩之心,”他说,“因为我最终克服了它。”

   伊尔戈斯卡斯和姚明曾经就伤病后漫长的恢复进行过交流。“这很艰难,”伊尔戈斯卡斯说,“这会非常困难。有可能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我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早期受伤,比姚明更年轻一些,因此恢复速度更快。但每一个病例都是不同的,但愿他能没事。当然,这很令人感到沮丧。这是很严重的一次伤病。”

   “他背后有着很好的支撑体系。每支NBA球队背后都有着不错的支撑体系,但是,运气往往也会很关键。”

  也许伊尔戈斯卡斯的前例最有价值的地方并不在于他和姚明遭遇了相似的伤病,而在于他克服了伤病带来的灾难。

   受伤是不是大Z遭遇过的最严重的打击?“完全不是,”大Z回应道,“这根本不算什么,这就是篮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