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上海球迷企盼姚明归来 支持火箭巨人此时选退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0日11:10

  本报记者 黄靖宇

  火箭官方宣布姚明左脚踝再次出现应力性骨折,并且赛季报销。对姚明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姚明的再次受伤令许多中国篮球迷感到惋惜,昨晚的比赛现场,上海球迷最惦记的人是你,姚明。

  去年12月19日,姚明裹着伤脚,一瘸一拐地出现在上海男篮揭幕战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现场。满满一年过去了,老板姚明却再次因伤无缘NBA赛季。“他的伤势来得很突然,我们根本没有预料到他会再次赛季报销。”大部分球迷对姚明再次出现应力性骨折表示了惊讶。

  一年前,姚明来到源深体育馆,他总是先撑着拐杖,在球员更衣室前的走廊里晃悠上一圈,然后回到贵宾室里安静地呆着,因为他怕自己在走廊里活动,会给其他工作人员造成不便。“去年我是贵宾室的志愿者,去年的12月19日,姚明就这么安静地坐在贵宾室里等待比赛开始,但他总有很多事情要忙,进进出出很多人找他商量事情。”志愿者动情地回忆道。如今,这个上海二工大的志愿者被分配到了场馆志愿者的其他岗位上,谈起姚明再次受伤,她接着说道:“姚明再次受伤令人很意外,但我觉得姚明已经证明了自己,他已经打了八年了,即使现在退役也没什么。另外,我不希望他来CBA打球,相反我更希望看到他将来能成为一名教练。”

  比赛开始前,一群高三学生扎堆坐在一起,他们讨论的重点不是昨晚的比赛,而是姚明的伤势和姚明的未来。“因为姚明是合同年,我觉得是火箭队想压低姚明的合同。个人觉得姚明还可以打球,我相信他能够恢复,但我觉得他应该选择去热火这样的球队。”一高三学生激动地说道。

  两次应力性骨折,连续两个赛季报销,外界认为姚明距离退役已经不远了,而所有人似乎都在等待姚明的一个决定。对于姚明的决定,球迷表示他们支持姚明的任何选择和决定。“作为一个球迷,我觉得姚明为中国篮球付出了很多,如果他现在选择退役,我们也会支持。为了他将来的生活,我想我们应该让姚明休息了。”有不少球迷表示姚明付出够多,即使退役休息也无可厚非。

  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上海男篮不管是球队成绩本身,还是球队的运营管理都给人耳目一新的变化。现场不少球迷坚信姚明如果从NBA回来CBA,那他将成为一名出色的球队经营者。“作为一名NBA球迷,希望他以球员身份在NBA再现自己的风采。当然作为大鲨鱼球迷,我更希望他以老板的身份回来。因为上海男篮在他的带领下,正变得越来越好。”球迷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