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新华社评恒大砸钱吸星 讽国安选帅鲁能外援落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20日11:05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体育专电 意趣盎然 妙趣横生

    ——趣评2010年中国体坛

    新华社记者张寒 黄杰 罗争光

    2010年的中国体坛很难用一个词、一句话来概括,各种金玉夹杂败絮,另有“狗血”情节、“罗生门”上演,附送励志故事、美丽愿景,以下列举的几条也许只是沧海拾贝。

    最“吸星”热土

    现如今的中国体坛看起来钱袋子一抖,球星就哗哗地来。从8月8号巴塞罗那队对国安队的“鸟巢”之战,到11月初阿根廷足球大帝马拉多纳的“温暖中国行”,这片孕育无限商机的热土貌似在“钱多速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不过,随着对职业化明星式的运作方式越来越了解,体育产业的行家们不再满足于花重金请明星来走个秀这种一锤子买卖。

    今年国内几大联赛外援扎堆,“中国”这个字眼对世界级明星的吸引力可见一斑,乒超联赛这种有国球大旗撑腰的“本来阔”就自不必说,足、篮、排三大球的国内联赛看上去也比它们的“国字号”要红火得多。

    北方,先有“独狼”马布里蹲山西打了一个赛季,然后拧来拧去最后终于说不走了,后有姚明的前更衣室“老大”弗朗西斯加盟北京队首场上阵17秒7,CBA正用百万美元级的外援年薪表演着刚走上职业化道路的熟悉情节。

    南方,一个恒大俱乐部挑动女排、男足两大联赛,郎平来了,还带来了三大外援以及一个土耳其助教来专做技术统计,倒是舍甫琴科要加盟的传言被证明是谣言,但恒大的足球要是也照着“中国皇马”的路数搞,“舍瓦”们还会远么?

    然而,无论CBA还是中超,外援不少,纠纷更多。如何“吸星”,光砸钱不行,还得动脑。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