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新华社评恒大砸钱吸星 讽国安选帅鲁能外援落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20日11:05

    最“给力”的信息平台

    谁是中国拥有最多“记者”并在世界各个角落都有站点的“新闻机构”?答案是微博。

    这脱身于迷你博客、蓬勃于推特(twitter),在中国的落地、扎根过程中加入了评论、转发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玩意儿,最初并非专为体育而生,却因今年年中最盛大的体育赛事而在中国以燎原之势普及开来。

    南非世界杯期间,看球、织“围脖”(发微博)、微博论战几乎成了每一个“球迷+网民”的习惯性动作,每一个进球,每一张红黄牌,甚至只是球星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微博客们都第一时间捕捉下来并发布在这一网络新媒介上,无论是简单的发布信息,还是表明自己的立场、观点,参与话题讨论,整个信息传递和反馈的互动过程都不超过一分钟。

    正如推特的创始人之一埃文·威廉姆斯所言:“即使是再庞大的新闻媒体,也不会像推特一样在世界各地拥有众多‘新闻记者’。”在微博上每个人都同时是新闻的传播者和接纳者。

    在国内,南非世界杯的时间恰好卡在微博用户爆炸式增长的时期,而微博的存在也给世界杯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信息传播平台。目前很难讲是微博推动了世界杯还是世界杯成就了微博,但很多人认为,“全民记者”的时代已经来临,草根力量正籍由web2.0的时代科技改变着媒体的传统定义。(完)2010/12/20 11: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