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评论

武汉晚报:盲人足球只不过是陪衬 还不如不表扬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2月20日11:34

  亚残运会静悄悄地开幕,又静悄悄地闭幕。各体育网站稍微醒目点儿的位置上,能找到惟一的相关资讯,似乎就是中国盲人足球队夺得了亚残运会冠军。谢谢,这还全托了中国男足的福。

  咱们健全人足球,基本只剩下一个“全贱人”的口碑,没看连韩乔生都在骂他们脑残么。然而所有对中国盲人足球队的表扬和赞颂,都不忘挖苦中国男足几句,当作点睛之笔,这就不太美妙了。残障朋友们难免会想,我们流血流汗忙乎了半天,到头来,原来不过是个陪衬?那还不如不表扬。

  借盲人肩膀,跳起来敲男足的爆栗,类似的事情,之前已经有人干过。北京残奥会,中国盲人足球队拿了亚军,国奥没少被揶揄。两年后,还是那些“男足真不如蒙着眼瞎踢”的老段子,未免太没新意。很想冒昧地问一句,众多损友之中,有多少看了哪怕一场五人制盲人足球赛,谁知道上场队员中,有几个是戴着眼罩,几个不用?

  看不看比赛,看什么比赛,那是大伙儿的自由。我只想说,咱们要骂男足,只管扯着嗓子骂,要觉着盲人足球给力,也大可使劲地夸。但若只为了骂男足,把盲人兄弟拽过来当道具使唤,装作平时一直爱护有加,用完了,又把道具甩在一边,会显得自己虚伪,更对他们不公平。

  盲人足球就是盲人足球,他们有自己的规则,自己的乐趣,不是健全人足球的附庸。借刚看完的电影里的台词:盲人足球步子迈大了,容易扯着男足的蛋——这扯得上么?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