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即日将第三次赴美疗伤 欲避免姚明悲剧重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2月20日12:06

  前天在海口体博会现场收到女粉丝名为《八年之爱》的“肉麻礼物书”后,刘翔又马不停蹄赶到了三亚度假。阳光、沙滩、海浪……刘翔享受着难得的度假时光。据悉,刘翔结束海南之行后即将第三次前往美国进行康复治疗,对于刘翔来说,三度赴美是今年冬训的前提,“再赴美国是为明年爆发。”孙海平的说法斩钉截铁。

  刘翔在三亚耍安逸了

  开始进行冬训后,刘翔的训练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强度,这次领到总局的“外勤任务”,也让他趁机休息了一番。孙海平还特意给他放了两天假,于是刘翔前晚直接从海口去了三亚。住在亚龙湾的酒店里,听着海浪声,刘翔说:“太感激了!可以看到太阳从月亮上出来!”沙滩上逛逛,踩踩海浪,回酒店还看了好朋友马蕴雯所在的上海女排的比赛,一切都让一直闷在莘庄大笼子里的刘翔轻松不已。在微博里,刘翔“口水滴答”地对马蕴雯说: “不好意思,前面到酒店没脱衣服就睡着了!喝口水继续睡!输赢没关系!乐在其中啦!早点休息,晚安!”

  一夜好觉。昨天上午10点,刘翔起床到海边,心情甚好的他戴上酷酷的彩色墨镜,把T恤拴在脖子上当围巾,“开始下海!走吧!”飞人的快乐在海边显得愈发可爱,“翔之队”保障组组长李国雄趁机把他孩子气的一面抓拍下来。该玩沙了,小时候就一直对大海有特殊向往的刘翔三刨两抓就给自己掏了一个“埋身坑”,李哥很快“发力”将刘翔推到坑里,用沙埋上,只露了个头出来的刘翔做了两个怪相就把全场逗翻了……随后,不会游泳、自称“高级旱鸭子”的刘翔举了个用轮胎内胎改造的救生圈向大海奔去,没想到他半路突然刹车,迅速骑上一辆摩托艇……赤裸上身、穿条沙滩裤的刘翔在夕阳里留下了一个沙滩倩影,光是这张微博照片就引来数千条评论,一个网友肉麻地留言:“刘翔在阳光里笑起来,还真是挺有味道的。”

  以姚明为前车之鉴

  三亚放松、上海准备、美国康复。刘翔的行程依旧满满当当。结束海南的休假以后,刘翔将和教练一道于今日回到上海,在经过短暂的准备之后,刘翔将从上海第三次前往美国洛杉矶,接受包括冲击波在内的一系列康复治疗和训练。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刘翔这次的治疗跟前两次类似,仍将持续两周左右,而据孙海平在亚运会后介绍,这个康复方式是刘翔脚伤能够好转的关键。同时,据刘翔的启蒙教练方水泉透露,刘翔个人比较喜欢去美国进行康复训练,一是因为刘翔的手术是在美国完成的,那边也有一些器械对刘翔的脚伤恢复有好处,二是因为刘翔在美国训练比较自由,没有太多人认识他,这样他可以在训练之余通过逛街等方式放松一下,“这次刘翔去美国应该是很轻松的。”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有媒体透露,给姚明和刘翔会诊和主刀的那个托马斯·克兰顿医生在美国圈内的口碑非常糟糕。姚明的脚伤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由他会诊和治疗的,而刘翔与克兰顿的接触,也是缘于姚明团队的牵线搭桥。而孙海平在点评刘翔手术时,也只是用了“术后状态良好,手术很成功”的说法。而后,刘翔在专职康复师的帮助下进行着小心翼翼的恢复。

  不过,由于火箭队主力球员连年受伤病侵袭,作为火箭队医的克兰顿承受不了巨大的压力,于2009年5月20日辞职。但媒体和NBA球队对他的诟病一直没停过。但刘翔第二次赴美时,为其做检查的还是克兰顿。不过,这次刘翔三度赴美,为其做康复治疗的应该不再是克兰顿。而在姚明因伤再次缺席赛季并对职业生涯构成威胁时,“翔老弟”肯定会以姚大哥为前车之鉴,至少不能重蹈其覆辙,毕竟刘翔还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冲击一回金牌,弥补两年前的那段遗憾。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