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盛会曲终人散 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圆满闭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20日03:56
  广州12月19日电 (记者薛原、贺林平、李刚)今夜,随着熊熊燃烧了8天的亚残运会圣火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缓缓熄灭,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圆满闭幕。盛会曲终人散,浓浓爱意依然回荡在人们心间。闭幕式上,一台名为《你让世界从此不同》的文艺表演,为本届亚残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亚洲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等出席闭幕式。

  本届亚残运会是亚洲残奥委会成立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综合性运动会,也是中国继北京残奥会后再次举办的国际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来自亚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作为东道主的广州、广东和中国人民以开放好客的胸襟、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共同演绎了一个个“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感人故事,以独特的魅力彰显着亚残运会的理念和残奥精神。

  本届亚残运会上,共有20人21次打破17项残疾人体育世界纪录,74人98次打破82项残疾人体育亚洲纪录。有20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1个代表团登上奖牌榜。中国代表团以185金118银88铜的出色战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风采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进步。

  亚残运会闭幕式文艺表演是开幕式“一家人故事”的延续,除了延续“大爱动人、自强不息”的情感主线外,还时时处处透着大团圆和依依惜别的情怀,其中蕴含了丰富的岭南文化元素。41分钟的表演分为三个篇章:《天与海》、《叶与脉》、《光与梦》。第一章《天与海》感谢生命的健康,感受生命的幸福;第二章《叶与脉》展示硕果累累的场面,感受丰收的喜悦;第三章《光与梦》展现对生命的热爱,天长地久的情怀。

  文艺表演后,身着充满青春活力的绿色制服,被亲切称为“绿羊羊”的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入场,他们接受了残疾孩子的母亲送上的鲜花。志愿者们以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成为广州的爱心天使,是精彩盛会的文明之花。

  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王新宪致辞。他说,从开幕到现在,我们经历了激动人心、终生难忘的8天。运动员向我们展现了残疾人体育的独特魅力,超越自我、永不言弃的精神。这个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优秀的,因为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这样一句话:参与比取胜更重要!

  亚洲残奥委会主席阿布扎林在致辞中说,广州亚残运会是亚洲有史以来举办过的最好的残疾人运动会。本届亚残运会的参与规模、赛场表现、赛会服务和场馆设施,特别是“大爱动人、残健共融”的人文精神,为未来残疾人运动会树立了标杆。广州履行了自己的承诺,真正实现了“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目标。

  阿布扎林随后宣布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闭幕。亚洲残奥委会会旗缓缓降下。

  在升韩国国旗、奏韩国国歌后,亚洲残奥委会会旗交接仪式开始。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将会旗交给阿布扎林,阿布扎林将会旗交给韩国残奥委会主席尹石镕。

  闭幕式最后举行了火种交接仪式,圣火熄灭前,火种被保存了下来,首届亚残运会的火种将永远留在广州。

  在欢歌笑语与依依不舍中,各国各地区残疾人运动员挥手道别,相约4年后再度相聚。

  出席闭幕式的各国领导人有: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蒙古副总理恩赫包勒德、泰国副总理沙南、马来西亚下议院副议长朱乃迪、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瓦法耶夫。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同志还有:严隽琪、邓朴方、王志珍,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等。

  亚洲残奥委会官员等出席闭幕式。

  作者:薛原 贺林平 李刚 (来源:体育)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