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小将勇夺总决赛U21男单冠军 避免旁落尴尬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2月20日13:56

  本报讯(记者 张必洋)12月16日至19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韩国首尔举行。刚刚结束世青赛征程的宝安小伙林高远从斯洛文尼亚转战韩国。昨日,在总决赛U21男单决赛中,国乒独苗林高远以4:3力克韩国新秀徐贤德,获得冠军。

  由于国乒男女主力均未获得本赛季总决赛的资格,入围U21男单比赛的15岁小将林高远成为中国队参加总决赛惟一的选手。林高远最终夺冠避免了国乒首次无缘该大赛冠军的尴尬。夺冠后,林高远的家人及宝安球友第一时间为他送去祝贺。

  三次落后三次追回

  国乒独苗成功逆转

  昨日上午,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U21决赛中,林高远与韩国新秀徐贤德打得难解难分。首局,东道主徐贤德以15:13拿下。次局,林高远以11:9扳平。第三局,徐贤德以11:8再次领先。第四局,林高远以11:5再度将比分追平。第五局,徐贤德以11:3抢得先机。随后,林高远以11:6和11:5连扳两局,最终以4:3的大比分力克对手夺冠。

  “对手实力不菲而且打得很顽强,这场球打得比较艰难,也很惊险。不过半决赛结束后他告诉我要打决赛,我就知道他是非夺冠军不可。”赛后,林高远的父亲林建宇激动地告诉记者,由于国家队一线男女主力均未获得本赛季总决赛的资格,林高远因此成为国乒“独苗”,赛前他就有“忍辱负重”的感觉,因此夺冠的“野心”也更大。

  宝安球友为其喝彩

  林高远成功“拉票”

  在上周结束的世青赛中,林高远获得团体冠军、男单及混双亚军的好成绩。转战韩国后,林高远再次夺冠。“他在比赛中打得很稳,是咱宝安走出去为数不多的具有良好心理素质和过硬技能的乒乓球高手。他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好,给人的感觉就是他一直在进步,因此我很看好他,希望他夺得更好的成绩,为宝安、为祖国争光。”宝安某球馆负责人黄先生表示,他是看着林高远在其父亲和教练的调教下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因此基础很扎实,“期待他有更大的收获”。

  无独有偶,在本报举行的2010年十大社区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中,林高远入围候选人物榜单。球迷厉小姐表示,前几天她和很多球友已经为林高远投了票。“这次高远又不负众望,夺得了U21冠军,赢得了荣誉、掌声和喝彩,肯定也能为社区新闻人物评选赢得更多选票。”厉小姐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