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评论

宝安日报:留下关爱比圣火更重要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2月20日13:57

  亚残运会昨晚闭幕了,闭幕式最大的特色是在主火炬熄灭前点燃火种灯,并永久保留。圣火“熄而不灭”。

  新华社点评:亚残运会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对残障群体关爱和认识的新起点。2006年,我国残疾人口就已达到8000多万,其中四分之三在农村。他们在康复治疗、日常生活等方面急需帮助,而残障人士的就业、社会保障、法律援助等方面还滞后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整体水平。面对身体残疾的同胞,人们要做的还很多。

  主持人点评:看看我们身边,有多少便于残疾人吃住行的设施?作为经济发达的城市,又有多少人想到为残疾人留条方便路。一条盲道“十八弯”,一个路口“无间道”,一所卫生间“高两级”……亚残运会上,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我们感动,生活中,我们为何不能也让他们感动?圣火留下,真正意义应该是把亚残运会上对残疾健儿的关爱留下,让普通残疾人也感到温暖,让“爱”延续到生活中。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