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新疆冰雪嘉年华开幕 申雪赵宏博零下14度做表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20日13:58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9日电 2010年新疆首届冰雪嘉年华昨晚在自治区体育中心举行了简短而盛大的开幕式,国家短道队、国家花样滑冰队以及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在零下14摄氏度的室外冰场为千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项目普及演出。

  时值冬季运动赛季,国家短道队和国家花滑队在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的率领下一行19人分两批来到乌鲁木齐,其中包括老将申雪、赵宏博夫妇。新疆首届冰雪嘉年华以国家体育总局援建的人工制冷冰场为核心,立足于冰球、花滑的培训,同时将带动短道速滑、冰壶等其他冰上运动的知识普及。兰立表示,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冰雪人就曾提出“东北、西北比翼齐飞”,新疆举办此次冰雪嘉年华对恢复新疆冰雪运动、带动西北冰雪运动发展有着极为深刻的意义,这是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开幕式节目由国家队一手包办:花滑队派出男单、女单、双人滑和冰舞的完整阵容,短道速滑队则在领队王春露的带领下展示了精湛的弯道技术;最后出场的申雪/赵宏博以《天下无双》征服了全场。兰立表示,在党中央、体育总局大力展开援疆的背景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有义务和责任帮助拥有得天独厚冰雪资源的新疆推进项目的复苏和普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