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泰达苦练射门寻找感觉 竞争上岗阿里汉露出笑容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2月20日14:46

  竞争上岗从这场开始

  今天与朝鲜国青队的热身赛,考察试训外援成为老汉的最主要工作,不过对于天津队的本土球员来说,他们对于这场比赛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现在大伙儿的训练热情都很高涨,无论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想在冬训中有好的表现,给老头儿留下深刻印象,为新赛季位置赢得先机。”教练组一位成员说。

  今年天津队昆明冬训,队员们的训练热情和积极性非常高涨,新赛季天津队将面临空前考验,每名队员都想在位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对于球队良好的训练气氛,老汉也感到十分欣慰,“虽然目前队员们距离我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但他们做得已经非常不错了,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其实,只要看过天津队训练的人,都会为球队全新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振。作为老队员,曹阳、王新欣、吴伟安在训练中总会起到带头作用,不但不折不扣地完成训练内容,有时还会自我加练。在他们的带动下,队中其他队员也对自己的训练更加严格,“老队员都这么拼,我们怎么能落下啊!”

  值得一提的是,18日泰达预备队曾与朝鲜国青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在旁边训练场上训练的队员们也总会向另一边的赛场上偷瞄一眼,看得出,队员们对于比赛早已有些望眼欲穿了,“现在真有些憋坏了,真想立刻就上场比赛!”虽然预备队最终小负对手,但天津队队员们对此却很是不以为然,“其实预备队打得不错,只是机会没把握好。20号的比赛看我们怎么对付他们了!”

  当然,队员们也知道今天的比赛,更多目的是考察外援,不过大家对于比赛胜负和自己的表现很是看重,一名主力球员说,“不管怎么说,这也是天津队新赛季的第一场热身赛,怎么也要赢下来。而且,大家还想着在比赛中给老头儿留下一个好印象,其实新赛季的位置竞争已经从这场比赛开始了!” □

  单挑“全队” 小赵威武

  如果要问队中目前谁的状态最好?答案不是前锋也不是中场球员和后卫,上赛季就有不错表现的赵燕明近来的训练依旧出色,他的表现也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进他球越来越难了,只要保持这样的状态,小赵今年还会有更好的表现。”一位主力球员这样表示。

  球队上下的评价并不夸张,毕竟上赛季赵燕明多次救险,成为队中仅有的一位打满整个赛季的球员,他自然也是泰达夺得亚军的主要功臣。新赛季备战开始之后,小赵在外籍教练德布里的带领下,每天训练更为刻苦,成为球队中进入状态最早的一位球员。在19日下午近乎整堂课的射门练习中,小赵也是队友们最喜欢挑战的一位门将。由于射门训练采用了游戏的方式,凡是进攻球员把球打进,门将方面就会进行更换。于是,小赵把守的大门也成为大家“攻击”的对象,只要能将小赵打到“台下”,队中马上就会响起一阵喝彩声。“说什么也不能让你们轻易进球,要不咱们就比试一下,只要你们一轮射门能进5个,我就前滚翻到中场。”在老汉的提议下,又重新完善了规则,全队23人在禁区弧附近射门只要有5粒进球,小赵则单独受罚,反之全队就要前滚翻滚入球门。于是,在众多当地球迷的注视下,23名球员与门将赵燕明的较量开始了。结果一轮下来,仅有曹阳、崔仲恺以及试训的保加利亚外援科蒂夫破门,全体队员不得不接受应有的“惩罚”。“通过这样的练习,可以调动大家的兴奋性,毕竟那时候大家已经很疲劳了,需要一点刺激。”看到训练在笑声中结束,老汉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本版撰文 记者 李航 曾昭翔

  (本报昆明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