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蒿俊闵无缘亚洲杯是误传 足协向沙尔克04发传真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2月20日14:55

  新报东莞电【记者 赵睿】针对外界风传蒿俊闵无缘亚洲杯的消息,国足领队曹景伟表示,中国足协日前已经向沙尔克04俱乐部发去传真,要求小蒿回国参加亚洲杯。

  追溯今年年初的转会协议,其中明确规定,像亚洲杯、世界杯预赛这样的重要赛事,沙尔克04俱乐部必须放人,当时的国足高管还特意对小蒿强调了这点,一定要在合同中注明,这一点也是高洪波千叮咛万嘱咐的事情。所以小蒿回来打亚洲杯不存在“法理”障碍。目前的情况是,中国足协已向对方发去传真,要求蒿俊闵回来参加亚洲杯。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参加洲际比赛的球员可以提前10天返回,亚洲杯明年1月7日开赛,小蒿可以在27日与国足会合。但曹景伟直言:“提前归队有点难度,参加亚洲杯还是没有问题的。”

  中国队月底从广州飞往多哈,小蒿如果回国,将要面临倒2次时差的问题。为了不让他来回奔波影响状态,同时为了让马加特痛快放行,教练组计划让小蒿直接到多哈报到。一切顺利的话,小蒿能够赶上明年1月2日国足与卫冕冠军伊拉克队的那场热身赛。

  另一个进攻核心姜宁则无法搭上亚洲杯末班车。18日爱沙尼亚的热身赛,中国队现有的28人中唯有姜宁一人没有列入上场名单,17名替补队员中也只有他一个人坐在看台上。由于伤病恢复得不太理想,无法跟上大部队训练节奏,中国队不得不痛失第三名非常有特点的队员。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