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反赌推动裁判年轻化 4名80后升国际级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2月20日15:35

  足坛反赌打黑,众多裁判被批捕,足协下定决心重建裁判队伍。日前,足协裁委会官员刘铁军表示,国际足联已批准中国足协申报的11名国际级裁判,其中有多达4名裁判是80后。

  在前裁委会主任张健强、李冬生及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裁判被捕后,一个全新裁判秩序正在构建。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我们要大力培养30岁以下的裁判。”部分涉案裁判无法执法,大量年轻裁判适时利用洗牌机会顶上来,“嫩哨”成为2010赛季崭新名词。

  不过,足协对“嫩哨”给予大力支持。1个月前,足协向国际足联推荐男女共11名国际级裁判,马宁、张雷、王迪和林世琴等4名80后裁判最终通过审批晋升国际级。刘铁军表示,马宁等4人都是不错的年轻裁判,在亚足联裁判员培训中也得到多方好评。“在中超26轮综合排名前10中,多名年轻裁判入选,马宁甚至力压孙葆洁排在第4。不过,年轻人在经验上有欠缺。”刘铁军呼吁给年轻裁判成长营造宽松环境,反赌浪潮使中国足球大环境好转,但也使外界包容心下降,这客观增加了裁判执法的压力。“我们希望大家能给年轻裁判更多宽容,让他们茁壮成长起来。”

  □ 胡雪蓉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