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杜丽若不参加冬训 将视同放弃2012奥运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20日14:58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因为要照顾刚出生4个月的宝宝,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杜丽能否及时返回中国射击队还是个未知数。近日,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如果杜丽不能参加即将开始的冬训,就等于自动放弃了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机会。王义夫的这次公开表态,被外界看成是国家队向杜丽下达的“最后通牒”。

  国家射击队步枪、手枪项目已经结束了选拔,按照选拔办法,杜丽、陈颖、庞伟等北京奥运会冠军自动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王义夫表示,目前这份新一期国家队的大名单将是明年9月确定最终征战伦敦奥运会人选的基础。

  王义夫说:“杜丽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会酌情考虑,让她晚一些归队,或者想想其他更好的办法。但是如果她彻底不参加这次集训的话,就视为自动弃权了。”

  “我如果能打伦敦奥运会的话,一定会打。”还在山东家中照顾孩子的杜丽表示,她正在为恢复训练做着准备。杜丽说:“这两天我在准备射击服,我会抓紧时间和国家队沟通,也会在近期恢复训练。”

  同杜丽一样,北京奥运会女子手枪25米冠军陈颖由于结婚生子等原因也远离赛场多时。不过去年全运会上,陈颖恢复训练仅数月就一举夺魁。日前,陈颖已经回到北京射击队开始身体恢复训练。王义夫说:“陈颖一定会回来的,现在她在北京队恢复训练呢,其实就是想和孩子多相处一段时间,国家队的冬训一开始她就会过来。” J189

  作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