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广州亚残运中国代表团召开总结会 指出5大特点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20日16:25

  新华社广州12月20日体育专电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19日落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运动员村召开了总结大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吕世明在会上表示,北京残奥会和广州亚残运会成功举办,极大推动了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希望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抓住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及国家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新时期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的意见》,认真做好2012年伦敦残奥会组团、参赛工作,推动残疾人基层群众体育的开展和普及,并以此为契机,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建设平等、包容、共享的文明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代表团副团长赵素京就代表团在广州亚残运会上的突出表现进行了总结。在本届亚残运会7天的比赛中,中国体育代表团431名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全部19个大项、295个小项的比赛中,共获得金牌185枚、银牌118枚、铜牌88枚,奖牌总数391枚,蝉联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

  赵素京指出本次参赛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有五个特点:一、干净、文明、安全参赛,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代表团运动员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精神,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代表团运动员接受了68例兴奋剂检测,没有出现一例阳性,实现干干净净参加亚残运会的目标。二、优势项目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代表团在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柔道、击剑等重点项目上继续保持优势,共贡献160枚金牌,占代表团金牌总数86%。三、新项目进步明显。赛艇、盲人足球、保龄球是我国第一次参加亚残运会,表现可圈可点。赛艇队包揽本届赛艇比赛全部4枚金牌。盲人足球夺得金牌,表现神勇。四、年轻选手多,成为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后备军。代表团中运动员年龄在25岁以下的有286人,占运动员总数的67%。15岁的蔡余庆燕为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乒乓球女子TT10级金牌获得者杨倩,年仅14岁。五、集体项目取得全面突破。盲人足球队夺得冠军,盲人门球男、女队双双折桂,坐式排球女队以不败的战绩夺得冠军、男队获得银牌,脑瘫足球队获得亚军,轮椅篮球男队时隔16年重获亚军。

  代表团执行团长晓敏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圆满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表示祝贺,希望代表团认真总结参赛经验,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体育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发言表示,感谢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残疾人运动员的关怀和重视,感谢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给予的极大关爱。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部分负责人以及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总结大会。(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