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官方网站 > 2010体育旅游博览会新闻

体育旅游博览会天津市印象:魅力之城 津门添金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城市快报
2010年12月20日17:03

  前两天刚刚经过一场寒流洗礼的海口,昨天终于阳光明媚,蓝天、沙滩、椰树、海涛……这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温暖。一大早,海口会展中心的前广场就聚集了众多市民,2010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拉开帷幕,全国27个省、区、市在这里展示自己独具特色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而刘翔、郭跃、王皓、罗微4位奥运冠军的现场助阵更是点燃了人们的激情,让本届博览会聚集了超高的人气。

  随着礼花的升腾、彩带的飞舞、信鸽的展翅,本届博览会的大幕开启。众多观众怀着好奇和渴望的心情涌入展览大厅。一进大厅,左边第一个展位就是天津的展示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超大的LED演示屏,正在播放着宣传片——旖旎的海河风光、灯火阑珊的金湾广场、静谧的五大道以及津门体育健儿的风采,吸引着无数观众驻足观看,一时间造成了门前的“交通拥堵”。发放宣传册的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摆放在前台的精美宣传册很快被“抢”光。

  进入展区,一块制作精美的大型沙盘模型让观众不禁啧啧称赞,这块25平方米的沙盘将天津团泊新城体育产业园区完整地展现在人们面前,这是天津在本届博览会上的重点展示内容,体育场、网球中心、自行车馆、射击馆、皮划艇训练比赛场等60多个造型优美独特的训练比赛场馆一目了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杨树安专门来到天津展区,在这块本届博览会唯一的沙盘模型前仔细观看,并详细听取市体育局局长刘凤山的介绍。

  很多观众都对这座生态化、现代化、集约化的体育产业园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围住工作人员问这问那,一位来自辽宁的老同志还问起周围是否有居住区,房价会是多少。当记者问他是否要移居这里时,他笑了:“看了宣传片和这个沙盘,有点儿动心了。”时至中午,进入天津展区的观众依然络绎不绝,他们有的在沙盘前拍照留念,有的仔细端详墙上的巨幅宣传海报,天津的巨大变化让他们惊叹不已。

  市体育局局长刘凤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团泊新城体育产业园区的部分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训练和竞赛场馆将于2012年年底完工,配套设施和全民健身设施将于2013年完工,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集体育训练、竞赛、教学、科研及产业为一体的体育功能区,这里将举办第6届东亚运动会的比赛。有了这样完备的设施,再加上丰富的办赛经验,将为天津申办第13届全运会提供有力的保证。

  在海口这座温暖的城市里,在2010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这个平台上,天津又“火”了一把。

  本报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孟宪东(快报海口电)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