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亚残运会闭幕式深情如海 谭伟海独奏《叶与脉》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2月20日17:07

  本报讯(通讯员 赵新 记者 姜涛)在全场六万多名观众的屏息注视下,熊熊燃烧了8个日夜的亚残运会圣火昨晚缓缓熄灭,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也随之落下帷幕。

  昨晚的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留给广州的是依依不舍的如海深情。站在火炬台下的聋哑女孩“珍珍”瞬时成为全场和世界关注的焦点——从主火炬中引出的一个独立火炬,缓缓从空中降落到她的手中。

  作为一项创意之举,亚残运圣火的火种将永远保留在广州,以纪念广州亚残运会这一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的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闭幕式文艺演出中,我市盲人笛手谭伟海进行了精彩的演出。表演刚结束,记者就联系上了谭伟海,他说要感谢扬州特殊教育学校,感谢华桂明老师,更要感谢家乡人民的关爱,“是他们的音乐点亮了我的双眼”。

  在第二篇章《叶与脉》中,谭伟海身着白色的民族服装,由导盲犬“妞妞”带领闪亮登场,其悠扬的笛声回响在体育场上空,征服了数以万计的听众,打动了所有听众的心。闭幕式分为《天与海》、《叶与脉》、《光与梦》三个篇章,文艺表演紧扣残疾人带着梦和希望,自强不息的主题。谭伟海自己用竹笛独奏第二篇章《叶与脉》开始的引子,大约一分多钟,营造了一个芬芳的世界,鸟语花香,充满遐想。他特别兴奋地说,在闭幕式演出时,导盲犬“妞妞”表现特别棒,“我们两个配合得特别好,或许是看到人多兴奋了吧!下午彩排时还调皮得很呢。”

  1988年出生于高邮周山农村的谭伟海,毕业于扬州市特殊教育学校,2005年在全国残疾人文娱汇演中荣获竹笛演奏一等奖,2006年被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吸收为团员,现为该团竹笛演奏绝对主角。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