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晓霞:护旗因和王励勤很搭 军训更能克服困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20日17:47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了为期7天的军训,在进行汇报表演时,李晓霞被选为护旗手。

  “非常自豪。”李晓霞说,“队里给我这个任务,我就会很努力把这个步子走好,因为我也是只练了一天。”正如李晓霞所言,直到昨天她才确定顶替小将郑诗畅出任护旗手,“可能是自己个比较高,比较搭王励勤这个旗手,所以在队里我可能更多的是排头,以前也军训过几次,可能对这个队列知识、技巧上可能我比其他运动员更好一些做护旗手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对于护旗走在队伍前面,引领整个汇报演出的开始,李晓霞坦言。

  行进过程中,护旗手要扛枪走在执旗手旁边,李晓霞表示,“枪比较沉,要始终扛着,还要保持军姿、手型,都要一直记住。听说枪有七斤重,但我觉得不止七斤,扛着还好,如果只是用手拿着会很沉。”出任护旗手的队员便无法跟全队友一起参加其它项目的表演,“没参加军体拳表演也谈不上遗憾,因为能当这个护旗手是领导给我的任务,我就要在这个岗位上做好,军体拳我以前也学过,动作也都会了。这也是防身的技术,只是没跟大家在一起用团体的力量展现,有一些遗憾吧。”通过军训学到很多东西。

  前不久的亚运会上,李晓霞先是为夺得团体冠军立下大功,又再接再励勇夺单打、双打冠军,表现非常出色,“其实我觉得我一直都说我的状态要感谢教练、领导给我亚运会这样一个机会和任务,所以我才能更好展现自己。现在对我来说更主要是把平时每一点每一滴做好,不要留下遗憾。”军训的进行也意味着国乒真正进入伦敦奥运时间,“我大的方向和目标不会变,伦敦奥运会一直是我坚守的梦想,所以平时的一点一滴对我很关键,这次军训我也做了非常艰苦的准备,困难可能会很多,挫折可能会很多。我通过军训学到很多东西,也更会克服很多的困难,向着我的目标一步一步走下去。”(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