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为出场费与足协对峙 日国足大佬威胁将罢赛到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22:25

    搜狐体育讯 日本新近更名为日本职业球员工会(JPFA)挑头向日本足协发难,声称日本国脚在参加各种国际大赛的奖金以及国际A级赛事的出场费竟然被足协短斤少两,连国脚级大腕都被克扣军饷,那一般球员的权益肯定难以得到保障。球员工会已向足协发出最后通牒,若不提升国脚参加A级国际大赛出场费和奖金数额的话,球员工会将会号召国脚们罢赛。日本国家队后防中坚中泽佑二第一个站出来支持,他威胁说,不达目的誓把罢赛进行到底。已演变成为劳资双方谈判如果以不欢而散收场的话,罢赛将在明年春进行,恰与日本工人每年举行的大规模春斗(罢工)时间相吻合。

  据日本职业球员工会披露,日本国家队的国脚们尽管尽心尽力代表国家队出征,但就比赛获胜的奖金等方面却与世界其它国家队的球员们差距甚大,每场比赛获胜仅20万日元出场费,输了球还要顶着被球迷骂卖国贼的罪名,再加上随时都会被伤病所困扰,澳大利亚参加国际大赛的奖金球员可拿到50%,日本国脚仅分得可怜的20%,而且球员的肖像权受到无视,俱乐部分得权益的90%,球员的基本权益受到公然的侵害。

  日本球员工会为此曾多次通过工会律师与足协沟通,但都被足协以各种理由婉拒或搪塞,目前双方指派的律师正在讨价还价地寻找彼此都能接受的折中方案,但现阶段双方仍各执一词,在短时间内很难促成和解,球员工会被上绝境,唯一的出路就是通过罢赛赢回尊严和奖金,而且准备把事态闹到国际影响,罢踢国际A级比赛也是想引起国际足坛的注意。

  据球同工会律师代表松本泰介表明,球员工会曾多次照会足协的原博实强化委员长,希望对方认清形势,认真善待球员们的合法利益,但对方显然低估了球员工会的作用和感招力。球员工会的执委清冈哲朗就明确表态说:“我们已经把态度明确亮给了足协方面,如果难以奏效的话,将会直接影响备战2014年世界杯活动,具体罢赛的时间已经敲定,明年春季的多项国际赛事将会被球员罢踢。”

  对于自家“娘家”向足协发出的强烈警告,自1999年就进入国家队的后防中坚中泽佑二表示完全支持,他表示:“为了今后那些想进国家队踢球的后生们不再遭受诸如此类的不公,我们必须抗争到底,争取属于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作为队内的大哥级人物,他的表态将会给队友们坚定罢踢带来一定影响。

  其实日本球员一直没有停止与足协方面的暗斗,日本大佬级球星三浦知良当年就挑头向足协提出增加出场费的问题,当然他也因此被足协“穿小鞋”吃过哑巴亏,甚至在之前举行的南非世界杯集训期间,日本国脚们还就出场、及奖金以及肖像权等诸多问题向足协亮出态度,但都被以居高临下的足协傲慢地驳回,日本球员工会拿国脚出场费与足协叫板,希望在争取球员合法权益上找到突破口。

  今年11月1日经过高人指点才将原J联盟球员工会更名为日本职业球员工会的球员“娘家”,麾下的会员将不仅包含了目前在J联赛踢球的职业球员,那些如本田圭佑、长友佑都、香川真司等在欧洲各国联赛踢球的日本籍球员也被纳入日本职业球员工会范畴,动员了全球范围内的日本球员会员与日本足协对抗,日本足协铁公鸡一毛不拔,比贪婪的资本家还会剥削的现状必须有所妥协,成立于1992年的日本球员工会这次玩直的了。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贾凡)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