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苦练锋线“妖刀” 打造541阵型豪赌郜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2月21日04:29

  在国足的“451阵型”当中,高洪波最为担心同时也是最看重的位置,莫过于锋线上的那个“1”。这个“1”的表现如何,将事关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成败。最近两天的训练课结束后,高洪波都会留下主力前锋郜林“单练”,曾经被评价为“国内最会动脑子”踢球的高洪波,显然希望将自己的破门绝技都倾囊相授。

  最近两天国足的训练课中,郜林都成为了最辛苦的国脚,他完成正常的训练科目后,立刻又会被高洪波专门留在球门前,然后摆出一堆皮球,让郜林单独进行射门训练。作为当年叱咤国内足坛的锋线尖刀,高洪波会通过自己的“喂球”,让郜林分别尝试三种不同进攻线路上的射门。每组射门训练都要练够10次。

  “加练”中,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还会安排4名门将,轮番站在球门前,阻截郜林的射门,给郜林施加最大的压力。每当郜林顺利将球踢进球门后,区楚良都会非常遗憾地大叫,然后指点门将们应该如何防守这种前锋射门。门将们越守越精神,郜林想进球也越来越难,虽然他打起十二分精神去完成射门训练,但在门将们的纠缠下,他的射门成功率很难达到50%。

  如此之低的射门成功率,显然无法让高洪波满意。他一口气给郜林“喂”完10个球后,后者已经累得瘫倒在了草皮上,而高洪波则是颇有些不满地走出训练场。走了几步后,高洪波又停下来,看了看依然瘫倒在那里的郜林,眼神中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