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美篮协公布年度教练名单 老K携手奥里埃马获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1日06:10
(老K世锦赛率美国男篮夺冠)
(老K世锦赛率美国男篮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美国篮协公布了2010年度最佳男女篮教练获奖名单,此前分别率领美国男女篮夺得2010年男篮世锦赛冠军的麦克-克尔泽维斯基(老K教练)和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奥里埃马教练分别获奖。

  老K教练之前还分别于2006、2007和2008年获得过美国篮协评出的年度最佳教练荣誉,此番再度获奖也让他成为了美国历史上仅有的一位四度获此殊荣的人,而奥里埃马教练则是第一次获得这一奖项。

  “这是一项巨大的荣誉。”奥里埃马在获奖之后这样说道,“看看过去这一年当中出现的那些教练员名单,这意味着更多。当然能够与老K教练一起被提到也是一种巨大的荣誉,我感到很激动,同时我也非常感谢与我一起工作的同仁和那些征战过世锦赛的球员们。”

  老K教练在得悉自己获奖之后则表示:“任何时候一名教练员在代表他的国王征战国际比赛时能够得到认可,那都是一项巨大的荣誉,美国篮球此前经历了一个精彩的夏季,我们很自豪地做好了我们在世锦赛上的份内之事。在我执教的这么多年时间当中,我最为享受的部分就是执教美国男篮这一部分。所以,第四次获得这一荣誉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件事。”

  美国妇篮今年夏天夺得世锦赛冠军是他们自2002年以来首次夺得这一桂冠,而美国男篮则是自1994年以来首度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此外,奥里埃马和老K教练所率领的球队分别夺得2010年NCAA的总冠军。

  “美国篮球和我们国家队的球员们非常幸运能够在名望这么高、这么受人尊敬的教练员帐下打球。”美国篮协执行主席/CEO吉姆-图莱说道,“要打造成一支成型的球队并且去征战世锦赛是一件有很多挑战的事,而我们在过去这个夏天的结果是很不错的。由于我们这两位优秀教练的领导、付出和专业技能,美国男女篮分别在世锦赛上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运动精神和团队精神,以出色的表现为国家赢得了荣誉。”(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