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赴美因不满足现状 父亲评价:懂了人情世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7:54
组图:刘翔亮相体博会 搞怪依旧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参加活动,从雅典奥运会后,始终围绕在刘翔身旁。不过,多数情况下他都是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返回原训练地,及时展开下一阶段训练。“以前刘翔训练从来没停过两天以上。”孙海平回忆:“我们眼里没有节日,一切都是按照训练计划来安排的。”

  即便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刘翔动手术,他们也一直遵循这条“定律”。“脚不能动,我们也会练上肢力量,或者一些简单的活动。”孙海平说。

  12月18日前往海口参加活动,直到昨天,刘翔依然留在那里。阳光、沙滩,他甚至赤膊做出各种搞怪的动作。微博上,一张“我是船长”的照片突然吸引了笔者。太阳镜挂在脑后,双手握着游船的方向盘,刘翔笑得十分开心……

  自然、洒脱,即便接下来还有冬训,可他依然十分放松。“我对自己还有信心,我相信自己还行。”刘翔不止一次说出这样的话,而他在广州亚运会上跑出13秒09的成绩,更是佐证。

  “现在的训练方式,跟以往确实有所不同。”孙海平经常说,他们很多训练计划都在随时变,“这主要是,我们要根据不同情况具体对待。不过,我们始终有一点没有变,训练就是训练,休息就是休息。刘翔对自己要求也十分严格,甚至比没有拿到奥运会冠军前,更加刻苦和认真。”

  海阔天空 刘翔再次长大

  “赐我一个圈圈,因为我是旱鸭子!”整个脑袋躲在游泳圈里,刘翔摆着特殊的POSE,这是一个悠长假期,望着远处的风景,他更是感慨地说:“海阔天空,感觉自己又看明白很多事物!”

  刘翔的人气究竟有多高?看看他的微博,现在已经是某网站排行第一,读者直冲900万人次。回想雅典奥运会后,刘翔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会儿他不出门,经常只能留在房间与朋友偶尔聊天或玩一会儿游戏。

  不过,自从有了微博,他有了与更多人交流的机会。刘翔终于找到一条接触社会的捷径。一条“我是旱鸭子”的博闻,回帖人数超过2000人。

  一张“我是船长”的照片昨天在网上引起歧义。“运动员还抽烟啊?”看着这样的回答,刘翔也会第一时间回帖:“你们观察错了,那是太阳镜反戴,误会一场!”及时与粉丝沟通,刘翔也在试着自己解决一些问题。

  冬训期间的刘翔出现在海口,这是过去没有过的。因此当午饭过后,躺在沙发上休息的刘翔也记录下了那一刻的心情:“睡在海滩边仿佛时间已经停止了!”

  多了几分感慨,身边的人都能感觉到,刘翔成熟许多。“过去的经历,确实让小家伙学到很多。而他也在训练之余,懂得了许多人情世故。”父亲刘学根这样评价现如今的刘翔。

  下周赴美 康复训练

  放松的生活毕竟是短暂的,刘翔将在下周前往美国,这是他今年第三次出国进行康复训练。“要想让刘翔在今后的比赛中更有竞争力,尽可能减少脚伤对他训练和比赛影响十分重要。”翔之队有关人员透露。

  以往的冬训,都是紧张又疲惫,每每与刘翔聊天,他给出的答案都是,“冬训是枯燥的,我必须要自己找些乐子,要不然会无聊死的。”刘翔说。

  虽然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跑出不错成绩,可孙海平和刘翔十分清楚,要想征战国际赛场,现在的实力还是远远不够。孙海平也透露,他希望刘翔能在冬训中练得更加系统,然后再补充一些他们需要的东西。“身体素质方面保持一下,在速度等方面希望加强。”

  确实,冬训至关重要,很多人心里的诠释就是,这是一个积累能量的过程,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过,刘翔今年的冬训也有所不同:展开刻苦训练后,他们也在途中穿插去美国再次进行康复性训练。

  “这段时间训练下来,刘翔的情况很好,但是我们不能仅仅满足现状。”翔之队有关人士透露:“要想让刘翔有更大的发展,在明后年的大赛中,更具有竞争性,务必还需要尽可能减少脚伤对他训练和比赛的影响,所以我们决定再次前往美国进行康复、训练。”

  据了解,这次赴美国进行康复训练时间不会太长。加上目前刘翔本人正在海南放松,相信当他再次回到国内,那时候的冬训才是动真格的。

相关新闻:

·刘翔将再次赴美康复治疗 明年五月战大阪精英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