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单场篮球比赛狂砍111分 广东大学生堪比张伯伦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2月21日02:04
于广龙 个人资料 姓名:于广龙 出生年月日:1986.7.24 身高:188cm 体重:87kg 位置:控球后卫 学校: 广东工业大学 球员模板:基德
广东小伙于广龙111分的成绩单分外亮眼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NBA传奇中锋张伯伦单场比赛砍下100分的传奇已经远去,而在中国赛场,上周也出现了一位百分先生!在上周末某赞助商组织的冬季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广东工业大学的后卫于广龙全场狂砍111分。

  在一场篮球比赛中,如果一名球员单场砍下三四十分,我们常常就会称赞他的得分能力非常强,而当单场得分超过50分的时候,我们通常就会感慨他就是一部为得分而生的机器。于广龙这次机器般的111分令人震惊,这是中国篮球史上有记录以来的单场得分新高。全场比赛于广龙73投43中,其中两分球52中32,三分球21投11中,此外还罚中了14次罚球。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身披9号的广东后卫一个人的舞台,全场于广龙所在的球队一共得到115分,而他一个人就风卷残云似地拿下了其中的111分。本队12名上场球员中,除了于广龙之外仅有两名队友各自得到了2分。与其说这是一场双方较量的比赛,不如说是两队队员一起来给于广龙做陪衬的聚会,而于广龙,则高高地站在舞台的最中央。

  由于这只能算是赞助商举办的训练营比赛,因此,并没有媒体能够及时用镜头记录下这一惊人壮举。单场111分,这在中国篮坛上绝对可以算得上罕见的奇迹,而即使在世界篮坛的历史上,单场得分超过100分的壮举也并不多见。篮球历史上最著名的高得分,毫无疑问就是NBA比赛中张伯伦砍下的100分,那是在1962年3月2日,当时效力于费城武士队的张大帅在对阵纽约的比赛中63投36中,罚球32罚28中,在帮助球队169:147战胜尼克斯的同时,也狂砍了100分。

  当然,由于比赛年代不同、比赛规则不同、比赛的强度更是差异万千,虽然都是高得分,但是他们所代表的一个球员的个人能力也不尽相同。但无论怎么说,能够在一场比赛中砍下111分,就已经足以让于广龙载入中国篮球的历史了!

  记录

  有记载的篮球比赛中,得分最多的是一位叫沃梅林的瑞典少年。1974年,他的球队在一场比赛中272∶0大胜对手,13岁的沃梅林包办了全部得分。

  1953年,洛杉矶州大校队以206∶82战胜香槟大学三年级队,约翰·巴伯独得188分。

  女子篮球界也不乏英豪。1929年,高中女生博伊德在一场163∶3的比赛中投中156分,创下高中女子篮球得分纪录,其中79分来自罚球。

  1954年2月13日,弗尔曼大学校队球员塞尔维帮助球队以149∶95战胜纽贝里大学,他不但在比赛中贡献了100分,个人投篮命中率也高达62.1%。

  CBA历史上个人单场得分最高为71分,是山东队的外援艾米特在2009~2010赛季中创造的。

  作者:李文武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