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浙江亚残运会健儿凯旋 共收获金牌18枚表现优异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9:13
  38名运动员获42枚奖牌,创历史最好成绩

  本报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田庆 闫拥洲

  本报讯 20日晚8时55分,搭载着我省38名参加广州亚残运会运动员的航班,稳稳降落在萧山国际机场。经过7天奋力拼博,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的我省运动员共收获金牌18枚、银牌16枚和铜牌8枚,成绩为历届之最。

  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作为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举办的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12月12日开幕,经过7天精彩纷呈的赛事,各项赛程已经圆满结束。我省从1994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远南”运动会上,开始有规模地输送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比赛开始,每届参赛的人数不断上升。在本届亚残运会上,我省共有38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参加人数为历届之最,涉及田径、游泳、自行车、举重、乒乓球、羽毛球、盲人门球、坐式排球和轮椅篮球等9个项目,除收获了42枚奖牌外,同时还收获了5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和1个第六名,为历届我省参赛的最好成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我省残疾人运动员蔡余庆燕在12月13日上午进行的广州亚残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S9级决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以4分56秒91的成绩荣获冠军,并打破了亚洲纪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省委、省政府专门向广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和中国游泳队发贺电表示热烈祝贺。

  据介绍,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起始于1975年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每四年一届的“远南”运动会在2006年的第九届以后,正式更改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并与亚运会在同一城市举办。广州是首次同时承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城市,也是中国继北京残奥会后举办的又一国际残疾人体育盛会。

  作者:汪成明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