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强召海归征战亚洲杯 蒿俊闵恐重蹈杨晨覆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21日09:48

  本报记者妙红东莞报道 “现在距离亚洲杯越来越近,我们在等消息的同时也只能做好他缺席的两手准备。”尽管已经消息证实,沙尔克04将允准蒿俊闵回援中国队参加亚洲杯,但是高洪波还是做好了蒿俊闵万一不能参赛的准备。从某种意义上看,一向注重球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两线平衡发展的高洪波,也很关注蒿俊闵在德甲的前途。

  蒿俊闵最近在沙尔克04获得了两年的合约,这对于一个前期沦为球队边缘人的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中国队这边一直得不到蒿俊闵是否归队参加亚洲杯的准信,而国家队出征多哈的23人名单,高洪波一直是给这位海归预留了一席的,高洪波一再表示,中国球员能在欧洲顶级联赛站住脚的,目前仅蒿俊闵一人,这样的球员不用是说不过去的。

  蒿俊闵的情况与另一名被预留了席位的海归冯潇霆不一样,冯潇霆属于“近海海归”,他所在的韩国一样有亚洲杯这个任务,而且K联赛也在间歇期,回归不成问题。蒿俊闵的情况是,沙尔克04近来的成绩有所好转,但并不是相当的好。其二,他在球队的命运是最近才得到改变的,俱乐部与他签下最新的两年合同,他一度被马加特弃用。再就是,沙尔克04的主教练马加特,八九年前就让一名中国球员因踌躇于俱乐部队和国家队的比赛之间,而“废”了这名球员在德甲的前程。

  这名球员就是此次差点出任国奥助教的杨晨,上世纪90年代末杨晨加盟德甲法兰克福后,很快打上球队主力,也是球队保级英雄。但在马加特执教法兰克福以后,杨晨在球队中逐渐失去地位,其主要原因就是杨晨执意要参加2000年的黎巴嫩亚洲杯和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在征战世预赛小组赛时,中国队主场5比1战胜印度尼西亚队,杨晨打进一球,但这场比赛杨晨头撞门柱受伤。事后,马加特很不满地评价道:“战胜印度尼西亚,我们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去就行了!”显然,他对杨晨在这种比赛中进球并不关心,但却很恼火杨晨受伤。

  蒿俊闵现在面对相同的情况,亚洲杯作为国际足联认可的洲际大赛,沙尔克04俱乐部和马加特本人按理都无权阻止他前往多哈参赛。但规则上的允准,不代表心里面的乐意,亚洲杯一个多月的准备期和比赛期,势必让蒿俊闵减少为沙尔克04效力的时间,假如硬要照章办事让蒿俊闵参加亚洲杯,很可能让他重蹈杨晨的覆辙,这一点是高洪波不得不考虑的。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