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游泳世锦赛落幕 “小飞鱼”赵菁仰泳夺金牌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2月21日02:41

短池世锦赛夺冠破纪录

  成就女子50米仰泳“全满贯”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落幕,武汉“小飞鱼”赵菁在引人瞩目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夺冠,26秒27的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女子5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是由克罗地亚选手杰瓦诺维奇保持的25秒70,赛会纪录是赵菁和杰瓦诺维奇共同保持的26秒37,因此,此次赵菁被看做夺冠最大热门。

  半决赛,赵菁以26秒37获得第一,并且平了赛会纪录。决赛中,赵菁的表现堪称完美。她入水反应时间为0.57秒,很快就确立了优势,最终赵菁以26秒27的成绩夺冠,并刷新赛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高畅以27秒00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值得一提的是,赵菁不仅是女子50米仰泳长池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长池世锦赛冠军,还曾打破过该项目短池世界纪录,如今又赢得短池世锦赛冠军,由于女子50米仰泳不是奥运会项目,赵菁已经赢得了该项目所能赢得的所有重要荣誉,从而成就了该项目的“全满贯”。

  在本次短池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了3金5银6铜的佳绩。金牌榜上位列第四;奖牌榜则仅排名美国之后,列第二位。中国队总共打破19项短池全国纪录、11项亚洲纪录,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